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新奇骏轴距加长 竞争大众途观

2014年02月2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中已首发亮相,时隔半年后,国产新一代奇骏也于昨日正式发布,其中2.0L车型起售价位18.88万,2.5L车型起售价为23.88万元。针对这一重磅车型,时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部长杨嵩曾给予厚望:“全新一代奇骏在设计与配置方面会让消费者眼前一亮。”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国产新奇骏轴距有小幅加长。新车上市后将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大众途观以及本田CR-V等车型。

新奇骏轴距小幅加长

东风日产老款奇骏车身尺寸分别为4635/1790/1785mm,轴距为2630mm,对于国内消费者对于车身大空间的需求,新奇骏轴距在老款基础上加长了76mm,其乘坐空间及舒适性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这也为其更好地开拓国内市场打下基础。

东风日产新奇骏竞争大众途观/本田CR-V

大众途观以及本田CR-V在合资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市场中,用数据证明了该细分市场标杆车型的地位。新奇骏在动力提升之后,接近途观涡轮增压引擎带来的动力性。此外,新奇骏将凭借“焕然一新”的外观及其轴距带来的空间优势,对这两款车型进行有效冲击。

东风日产新奇骏油耗最高降15%

新奇骏在动力方面搭载的与老款排量相同的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就动力而言,新奇骏有小幅提升,然而油耗却有所下降,尤其是搭载新一代X-TRONIC CVT无极变速箱体现更为明显。其中2.0L 手动版本燃油经济性提升约7%,而搭载了CVT变速箱的2.0L车型油耗则大幅下降了15%。此外,2.5L新奇骏也在油耗方面较现款降低了12%。

从外观上来看,新一代奇骏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新车采用的是日产最新家族式设计,与老款硬朗的形象比较起来,新车整体显得更为圆润与动感。新奇骏前大灯组与上进气格栅构成一个整体,配合“V”型镀铬饰板,值得一提的是,高配车型采用的是“V”型LED日间行车灯,眼神十分锐利。从侧面来看,新奇骏的整体线条非常饱满,给人印象深刻的是,后视镜内部的“一”字转向灯,几乎要把后视镜分成上下两半。此外,新奇骏顶部的行李架与其铝合金轮毂相辅相成,充分展示其越野性能。

从尾部来看,新奇骏与老款车型最大的变化来自尾灯,新车采用横向布局替代了老款的纵向尾灯,采用不规则多边形设计,高位刹车灯也与底部雾灯遥相呼应。其尾窗造型与C柱采用相同角度的设计,底部外包围做工较老款更为精致。

新一代奇骏的内饰整体给人一种很有质感的感觉,这主要来源于采用真皮座椅、金属饰版及钢琴烤漆饰版等多种材质的混合使用。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也彰显了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采用三幅式设计的方向盘,不仅颜色层次分明,而且其造型设计与NBA芝加哥公牛队logo相似,诠释了该车充满斗志的“正能量”。

新奇骏中控台采用了传统的对称式设计,7英寸屏幕十分醒目,集合了日产最新开发的NissanConnect整合式多媒体系统,为该车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和便捷的操控体验。该系统不仅拥有导航、信息显示及娱乐系统等多种常规功能,还增加了导航系统结合了Google地图,提供天气信息,以及显示周围的加油站、餐厅及饭店位置等功能。此外,中控台左侧的一键启停系统旋钮也十分突出,下方提供蓝牙通讯及USB、AUX-IN等多媒体扩充接口。

此外,新奇骏在技术方面最大亮点是主动行驶控制系统、主动发动机制动等多项科技配置。其中主动行驶控制系统可以监控道路情况以改变悬架阻尼来获得更好的减震效果,这套系统也是该车首次应用。首次应用的还有发动机主动制动功能,它可在过弯或下坡时自动切入此模式,通过对Xtronic变速箱的控制来增进发动机制动效果,进而带来更好的制动效能并减轻制动系统的承受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性。(网通社 2014年2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