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起亚K系列在韩仅用单数 K2只在华上市

2014年03月19日 01:0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徐曼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2009年由起亚K7开始的K系列风潮一直延续到K9上市。K9在2012年上市时销量不好,一度陷入低谷,而在今年1月除了名字以外以崭新的模样重新亮相,成功赢回了尊严。起亚汽车称,新一代K9的销量与老版相比增长了128%。

2012款 起亚K2 1.4L 手动两厢GLS纪念版

历经艰难曲折,K9也正式进入了成长的轨道,至此K系列各规格的车型都分别有了一款。在大家都好奇今后又会出现什么样的车型时,一个有关车名的困惑吸引了大家。

“K系列的K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在韩国只用单数?”

K系列是按照alphanumeric命的名,所谓alphanumeric,就是指将字母和数字结合创造的新词体系,主要流行于英语圈。比如说2more(tomorrow),CUL8R(See you later)就是这样来的。

alphanumeric在汽车行业中早已成为常用的命名法。二手车网站CARZ(http://www.carz.co.kr)工作人员解释道:“宝马奔驰奥迪等进口车制造商们从很早以前就开始使用字母和数字结合的方法给新车命名。奥迪用品牌名首字母A创造了A系列,然后在后面添加数字命名,进而推出新车。”

宝马命名时通常在coupe后面加双数,三厢或两厢车后面加单数。并且,数字之后还要加表示排量的两个数字和表示动力方式的字母。比如宝马520d是指5系2.0L 排量的车型。

韩国国内汽车行业采用同样的alphanumeric方式命名的有最初的雷诺三星SM系列。SM是Samsung Motors的简写,其后添加的3/5/7数字代表不同车型的大小。

CARZ工作人员说:“起亚K系列也是按这样的方法,K代表着起亚(KIA)、韩国(Korea)、强有力(希腊语 Kratos),在K后面添加3/5/7/9代表车型大小。同其他制造商一样,数字越大,车的规格也越大。”

那么K系列为什么偏偏只用单数呢?韩国人喜欢3、5、7,而中国人喜欢2、4、6。

韩国人参加婚礼或葬礼时包的红包一般都是单数。这是喜欢单数的民族特性决定的。单数在传统上象征阳,而双数象征阴。比如数字3代表天地人是神圣的,而数字4代表死亡是不幸的。韩国传统的祭卓和酒席上的盘子数量和实物数量都是单数,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二手车CARZ工作人员说:“起亚K系列使用单数命名并不是因为韩民族偏爱单数的传统。事实上,K5在韩国和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是以Optima的名字上市的。”而K7在全球市场中也是以Cadenza的名字出口的。

相反,中国人却喜欢双数。同韩国人认为的7是象征幸运的数字不同,中国人最喜欢的数字是8。从北京京奥林匹克开幕式时间是2008年8月8日8时就可看出,中国人到底有多喜欢数字8。

因此,起亚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小型车K2。而K2在俄罗斯也有销售,不过不是以K2而是以RIO的名字上市。

CARZ称:“在韩国K系列虽然都是以单数命名,但在中国却推出了K2。业界猜想,今后在单数和单数间的中间车级或运动车型等新车可能会以双数命名。”

可以看出,消费者们一直很关注K系列,因此二手车交易网站CARZ着手进行了K系列的特别展。

二手车网站CARZ销售管理部门称:“2011款K7 VG270 luxury每台人民币11万左右(出厂价18万~21万不等),2011款K5 2.0 Prestige每台人民币10万元左右(出厂价15万元左右),2012款K3 Noblesse每台人民币9万元左右(出厂价11万元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