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将推2款小型SUV 竞争MINI越野车-图

2014年03月27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程宇

奔驰在德系三强中拥有着最为丰富的SUV阵容,从即将上市的紧凑级GLA到全尺寸GL级,产品线已逐渐趋于全面。随着小型SUV这一新兴市场的崛起,奔驰也计划布局这一市场。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奔驰将推出一款定位低于GLA的小型SUV,新车将更加偏向于传统SUV风格。与此同时,奔驰旗下smart品牌也将推出其首款SUV产品,对此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博士表示:“smart将会推出一款基于全新smart forfour车型的跨界车,该车将拥有更高的车顶。”上述两款小型SUV推出后,将与MINI COUNTRYMAN竞争。

奔驰将推小型SUV 基于MFA平台打造

早在2012年洛杉矶车展上,奔驰曾发布了一款名为Ener-G-Force Concept的概念车,奔驰未来将推出的小型SUV有望以该车为蓝本进行打造。从这台概念车的外观设计可以看出,奔驰小型SUV或将更加突出越野性,这也与即将上市的GLA形成差异化,GLA未来主打个性风格,而全新小型SUV主打的是越野风格。

奔驰在整合旗下平台后,未来A级、B级、GLA等都将基于MFA前驱平台打造,实现平台零部件共通化。此外,奔驰将推出的小型SUV与GLA同样出自MFA前驱平台打造,并会同时推出后驱和四驱车型。在尺寸上,奔驰小型SUV的车长或将为4200mm左右,在高度上有望高于GLA。

smart小型SUV明年亮相

奔驰旗下smart品牌目前的产品线仅有一款Fortwo车型,较为单一的产品显然已无法满足时下多化的购车需求。未来smart不仅要推出四门版车型Forfour,明年还会推出一款基于全新后驱平台的小型SUV,该车同样为四门产品。对此蔡澈博士表示:“Smart公司未来推出的产品均将基于smart公司自行研发的后置引擎后驱平台。采用该平台将使得smart旗下的产品很好的与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旗下的产品区分开来,并具有鲜明的特点。”

在豪华小型SUV领域,MINI品牌已率先推出了COUNTRYMAN,奔驰显然不会放弃任何市场份额,其将推出的小型SUV以及smart小型SUV将视COUNTRYMAN为主要竞争对手。同为德系三强的奥迪也计划推出Q1来抢占市场份额,届时德系豪华品牌小型SUV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网通社 2014年3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