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欲收购美国汽车制造商扩张海外业务

2014年04月04日 08:30: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oe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autoguide报道,中国北汽集团正在计划加快其全球扩张的脚步,并计划依靠收购一家美国汽车制造商来达成这一目标。

早在3年前,北汽集团就从美国通用公司手中购买了瑞典汽车品牌萨博。在去年,北汽集团宣布,将计划在欧洲收购汽车制造企业,但最终不了了之。如今,该集团又打算收购美国的中高端汽车品牌。虽然具体的收购对象还没有宣布,但北汽集团全球扩张计划负责人董海洋表示,北汽集团已经选定了几个品牌作为收购的候选目标。

媒体分析认为,中国企业直接收购海外车企可以在全球化扩张的初期,少走许多弯路。而且凭借收购,可以直接利用被收购企业本身的核心技术,销售渠道以及客户群体。这对于还处在发展阶段的中国汽车行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北汽集团通过收购海外公司,不仅提升了自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还能为其在中国本地市场与其他自主品牌或欧洲汽车业巨头的竞争中取得一定优势。

此前,中国另一家汽车企业东风汽车公司就收购了法国PSA集团14.1%的股份,进一步巩固了两家公司的在华合作。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北汽集团加快扩张步伐。

编辑点评:企业扩张的一大手段就是收购另一家企业。这是最简单而直接实现扩张的方式。如今,国内车企纷纷加快了扩张的步伐。吉利收购沃尔沃,并于今年扭亏为盈;东风入股PSA,继续加强合作开发能力。北汽集团在这一阶段也需要寻找合适的机会,进一步扩大自身规模,并向全球扩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