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利润率下滑 今年将缩减170亿元开支

2014年04月1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如今各大车企均在规划成本的进一步节约,支出的多少将对企业所获得的利润形成直接影响。奔驰在去年的利润率较2012年有所下滑,今年的调整成为必然的趋势。近日戴姆勒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在会上戴姆勒集团CEO蔡澈博士表示:我们提升效率的措施在所有业务部门都产生了作用,我们将增加这些(削减成本的)措施。与此同时该集团宣布,2014年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将削减20亿欧(约合172亿人民币)的支出。

戴姆勒集团削减支出 奔驰品牌减支172亿

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2013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达到643亿欧元,不过利润却同比下滑8.8%,利润率也从7.1%下跌为6.2%,这个数字要低于奥迪的10.1%和宝马汽车业务部的9.4%。对此蔡撤表示:“2013年我们的开头并不好,但是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2013年我们很成功,今年我们将会更好。”

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利润,戴姆勒将在今年实行成本支出的削减。该公司表示,到2014年底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将减少支出20亿欧元(约合172亿人民币),而戴姆勒卡车业务部则会减支16亿欧元(约合138亿人民币)。在今年2月份,戴姆勒曾表示,2014年息税前利润将较2013年的79亿欧元实现大幅提升。

从研发入手 9大平台将被大幅削减

实现成本降低的重要途径便是在研发层面的优化,其中大幅削减平台数量成为了戴姆勒最先选择的方向。“奔驰未来将只采用四大模块化平台架构,从5年前的九个平台减少一半以上。”奔驰全球研发负责人托马斯•韦伯(Thomas Weber)表示,“合并平台带来的成本节约不可估量,产品质量也会有所提升,新车和改款车从构思到上市的时间将大幅缩短。”

今年一季度,奔驰品牌全球累计销量了达到了374,276辆,同比增长15%,增长率方面超过了奥迪和宝马的12%。有了良好的势头以及降低成本的决心,蔡撤对戴姆勒今年的表现显得信心满满,他表示:“据我们2013年的发展,我对2014年充满信心。” (网通社 2014年4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