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中国牵手贝克汉姆 展开全方位合作

2014年04月22日 17:27: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李铭:大家好,我来自时尚座驾。我想问一下车总,名人和不同汽车品牌的合作方式我们见过很多了,请您谈一下捷豹和小贝合作过程中有没有比较特殊的方式,或者是说有意思的事情,或者是经历。

车艳华:今年的北京车展非常热闹,连都教授也要来。我们在看有关车展的微信时,便能够看到大家对于名人参加车展的猜测,最后小贝站出来说:我来了。

捷豹与贝克汉姆的合作,我觉得实际上有两点值得一提:第一个是全方位的合作。在其他许多品牌的合作当中,无外乎是拍一个电视广告,或者是产品广告。但是,我们是360度进行合作。在3月7号,小贝本人也发了微博与我们进行互动。我们希望捷豹中国品牌大使不意味着借助彼此的光芒,而是意味着我们真正地成为了彼此的一部分。

从前期的宣传到今天晚上的活动,大家可以看到从产品、到电视广告、再到网络,实际上我们形成了一个全方位的传播战役。另一方面,我觉得之所以我们突破了其他品牌的合作模式在于,我们选择品牌大使不是光看名人效应,最主要的还是注重名人内心所蕴含的精神。这种精神可以和消费者建立情感共鸣,而且可以通过名人更加准确、形象地传达捷豹的品牌精神精神,这是和其他品牌不一样的地方。突破传统汽车品牌与名人的合作,捷豹和小贝的合作是可持续性的,而且他们拥有惺惺相惜的内心,成为了彼此的一部分,这不仅仅是借助这个人的名气,更重要的是借助了他的好感度和美誉度,和我们的客户建立起紧密的联系,这是我观察到其他品牌没有做到的。

王燕:我觉得小贝和捷豹非常契合,所有人都觉得他们实在太配了。虽然简单,但这短短这一句话却涵盖了全部。至于将来,我们会有全方位的合作,将更多的惊喜带给大家。

苏雨农:你好,我来自新浪汽车,想问高博先生一个问题,去年捷豹路虎双品牌的综合销量在豪华汽车市场排名第四。但如果但看捷豹品牌的话,它还是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您说要把2014年打造成“捷豹年”,那么面对竞争这么激烈的豪华车市该如何实现?

高博:的的确确,在过去的3、4年中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成长得非常良好。在去年摘取豪华汽车市场排名第四的好成绩后,今年我们将一如既往来地为中国消费者引入具有英伦风范的顶级产品。明天,你就会看到更多来自我们英国的车型,包括F-TYPE、XF Sportbrake运动休旅车以及F-TYPE Coupe等,他们代表着最经典、最纯正的英伦传统,同时还搭载了最先进的科学技术。

我们的母公司塔塔集团也承诺将会在未来投入大量资金,以重振捷豹的品牌与车型。未来五年的总投资金额将达到35亿英镑,所以在未来五年当中,每一年会捷豹路虎都将有全新的产品推出,包括在广州车展上的C-X17 SUV概念车,也是我们向大家展示智能全铝架构的车型。另外在日内瓦车展上,我们也展示了一系列全新的概念,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就会在大街上看到我们的新车。

王秋凤:我这个问题是提问给车总。这两年捷豹在中国市场的营销手段越来越大胆,所以让捷豹这个英伦豪华汽车品牌,给我们的感觉也是越来越接近消费者的心理,从整体来说就是更为年轻化了。但是我们也知道捷豹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尤其是车迷的心目中,是那种拥有英国贵族传统的英伦范儿,很有份量,所以我想知道您是如何将传统价值和创新手段的完美平衡的?

车艳华:现在捷豹强调的是British。其实注意留心捷豹品牌的传播,便能发现我们从来没有放弃历史的传承,而是不断地在传承中创新。任何一个品牌,如果不提及自己的历史传承时,灵魂都是空洞的。所以捷豹是与时俱进的,或许在中国的品牌传播有时会遇到困惑,但同时也认清了自己的道路。当我们将品牌塑造得更加年轻化的时候,有很多人说我不再喜欢捷豹了,还是捷豹的经典历史车型更有味道。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我们将品牌年轻化,促使着更多的年轻人人了解捷豹。而我们,也将为未来拥有更多有成长空间的年轻人打造一个良好的基础。

一方面,我们不想伤害捷豹原有的老车主;另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全新的捷豹品牌为消费者打开另一扇门。今天晚上大家将看到捷豹活动主题就是“成就不止”,为什么叫做成就不止呢?因为我们讲到了捷豹的传承、现在和未来。所以在整个品牌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一直延续我们最初的造车DNA,一直延续我们成就不止的精神,但是我们同样会根据社会和消费者内在精神来打造我们的产品,两者兼顾。

李方方:我来自中国日报。我们看到捷豹路虎在近几年来,发展迅猛,取得了较大的成就,这与您的带领分不开,能否分享一下成功的秘诀。

高博:我有着很优秀的团队。而且,我们很幸运,捷豹能在合适的时间进入中国市场,在这个时候,中国市场对英国品牌的接受程度已越来越高。我们看到英伦车已经成为中国主流的汽车之一。同时,捷豹路虎也陆续吸纳了一批非常优秀的人才,比如车艳华女士和王燕女士。当然,我们还在中国市场找到了很多优秀的经销商,他们都在豪华车销售领域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我们也找到了非常适合经销商发展的环境,比如说地段便捷,周边豪车经销商云集。捷豹路虎现在越来越为人们所接受,我们也看到了这样的变化,然而,我们并未满足,而是一直坚持英伦的传承,继续成就不止。所以,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小贝建立起这样的关系,他也会为我们品牌的发展做出贡献,我们将携手一路前行,确保今年能够真正实现“捷豹年”的目标。

张立为:你好,我来自周末画报,想问车总,您刚刚一直谈到“成就不止”的精神,而过去两年,您一直在提“ALIVE”的全新品牌理念,那么“成就不止”和“ALIVE”之间的关联是什么?

车艳华:应该说一个好品牌,在不同的环境中实际上进行着不同的演变。我们从2012年发布了ALIVE的全新品牌理念以来,实际上更加需要一个落地的精神来进行诠释。而且,ALIVE是一个英文单词,英国人的理解和中国人未必一样。在传播ALIVE的过程中,我们称它为无可复制的生命力。此后,我们通过整个2013年的两个系列活动,“传奇未来文化之旅”与“英伦传奇 捷豹挑战赛”,将我们的ALIVE理念进行了进一步的诠释。从而得出,我们今年需要给捷豹品牌一个非常清晰,且落地生根的主题,我们选择了成就不止。ALIVE和成就不止有很大关联,什么是ALIVE,就是Never Stop Achieving,内心保持活力,才能给你带来成就不止,可以这么去理解。实际上你可以看到我们公司的LOGO,就是一个小豹子,非常跳跃的姿态,让你觉得它永远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样子,永不止步,往更好的品牌迈进。所以,我们想用消费者听得懂的语言,去诠释我们的品牌,并让品牌成为他们心中引发共鸣的选择。

何育锋:我来自外滩画报,想问高博先生,您在二月份发布了捷豹品牌大使的征集令,有一段视频,其中,也有其他一些候选人,像抖森、卷福。为什么最后会选择贝克汉姆来作品牌大使?

高博:待会儿你就会亲眼看到为什么我们会选择小贝。不仅仅因为他是一位绅士,是一位著名的英国球星,在他的足球生涯中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而且因为,尽管他在全球范围内备受瞩目,他并不满足于已有的成就,而是继续对设计、创新、表演、汽车等多个领域充满热情,不断追求自我提升,并成就更多。此外,他育有四个儿女,是名副其实的好丈夫、好父亲,家庭更是他最大的成就。在他的人生中,是凝聚“成就不止”的精神的,这和捷豹一脉相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