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中国牵手贝克汉姆 展开全方位合作

2014年04月22日 17:27: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李宝剑:从选择贝克汉姆开始,您一直参与了和他沟通的整个过程。那么您对贝克汉姆的印象是什么?此外,选择他作为捷豹中国品牌大使,有什么实际上的意义?

车艳华:我确实和贝克汉姆合作了一段时间,虽然不是很久,但感觉像老朋友一样。今年二月份,和他一起在英国拍了平面广告,我觉得他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首先是亲和、谦逊,非常有绅士风度,并富有英伦风范,不愧是当代英伦的典范。另一点,从他身上可以看到,他从来不满足于现状。除了已获得的球星的荣誉,他不断去开拓更多领域,包括商业,慈善等各个方面。这一点和捷豹的“成就不止”精神特别契合。

而为什么会在现在这个时间选择合作,我们如今从品牌知名度到熟悉度,确实比一线的品牌差一点,虽然当我们不可能用十年的时间赶超他们,但是可以用一种更便捷的方式,强强联手。一方面,中国的70后、80后,是捷豹目标消费群中的主力,贝克汉姆的印象不自觉地镶嵌在他们的成长记忆中,更具深意,这无疑有助于为捷豹在中国打下更坚实的消费者基础。另一方面,捷豹与贝克汉姆都对未来全新领域蓄势待发。我认为这是一个双赢的策略。

王燕:正好赶得上我们的最佳时机——捷豹年。

车艳华:十二生肖中没有捷豹,我们创造的十三生肖,捷豹年。

车艳华:在与捷豹的长期合作中,贝克汉姆将会参与捷豹在中国市场一系列平面及电视广告的拍摄。如今电视广告还没有发布,但是已经有很多平面广告在发布了。不久后,电视广告将会借助世界杯的机会,大概在七月份的时候,会与大家见面。我们邀请了世界知名时尚摄影师及电影制作人彼得•林德伯格为贝克汉姆拍摄。未来,我们希望贝克汉姆先生一年中两次来中国参与我们的品牌活动。这是属于现在我们能够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合作。实际上,从五月份开始,大家就可以看到大批的平面广告上线,还有电视广告的播出。我们已经将未来一年的大片都拍摄完了。

李方方:我想问一下高博先生,路虎中国会不会找一个品牌大使呢?比如像小贝一样。

高博:目前的情况下,路虎的发展阶段不一样,过去的3到4年中,我们确实发展非常快,应该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对于路虎品牌建设的进展还是较满意的。如今,我们集中力量在路虎的产品线上做了大量投入。在过去的两到三年之间,大家相继看到了揽胜极光、全新一代揽胜以及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对于捷豹来说,则是另一种发展阶段和策略。我们在未来的18个月中,也会继续加大对于捷豹的投入,并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我们相信贝克汉姆的加入会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在不久前的日内瓦车展,以及这几天的北京车展,我们也展示了我们的创新平台和前瞻技术,贝克汉姆将有助于我们扩大影响力,并更好地在中国市场宣传我们的全新、先进技术。

李宝剑:捷豹接下来关于产品,在未来一年甚至是两年的计划,能不能分享一下。

车艳华:尽管捷豹强调要在品牌上树立起更多的知名度,但如果产品跟不上依然无济于事。相信大家在外媒上看到了很多,包括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已经有C-X17 SUV概念车的亮相。今年我们从日内瓦,又带来了智能全铝架构,基于这个架构而生产的第一款车将是捷豹XE,不久后,它将会量产并进入中国。而且,在未来的18-24个月,捷豹会有更多的新产品引进到中国,不会让大家失望。所以对于捷豹来说,一定是产品和品牌结合,理性和感性结合,才能打动消费者的心。

何育锋:车总,两年前参加北京车展的时候,路虎揽胜极光推出了贝嫂参与的维多利亚限量版,那么捷豹和贝克汉姆合作,是否也会推出与他合作设计的限量版车型?

车艳华: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话题,因为在二月份的时候,贝克汉姆已经和我们的全球设计总监有了深入的对话,,同时,贝克汉姆也亲身体验并感受了未来的捷豹全系产品及现在的产品。如今,我们也在和贝克汉姆探讨在某款车型上建立限量版,这在我们的计划中,至于哪一款车型,暂时还不能透露。就像一加一大于二,捷豹和贝克汉姆双方用自己的优势,打造出各自的品牌。我相信贝克汉姆也是一个品牌,他同样需要在中国落地生根,让更多人熟知并热爱这个品牌。

张立为:我想问车总的是F-TYPE Coupe的最低价格是79.8万,比XF Sportbrake的价格便宜不少,这是以什么样的考虑来定价的?

车艳华:其实,这两款车型的定位人群是不一样的,选择F-TYPE Coupe的就不会选择XF Sportbrake。选择XF Sportbrake的也不会选择F-TYPE Coupe。我觉得F-TYPE Coupe更像是生活时尚的代表,那么XF Sportbrake则更具实用性。另外随着市场的发展,捷豹全系车型的价格策略也是随着市场的发展而改变。以市场角度来说,我们用客户最能听得懂的语言、最有契合性的语言以及最富有竞争力的价格,为他们提供最好的顶级产品,并配以有最好的网络服务,打造出一个全方位的用户体验。

胡津南:有一个问题想请问高博先生。我们了解到捷豹在中国的重点销售地区是华东和南部地区。不知道捷豹下一步是否会有相对来讲的捷豹北方战略,针对北方客户有相应的策略或者是产品?

高博:捷豹针对北方地区,专门推出了一款XJ旗舰商务四驱版。从销售量来看,它也确实推动了捷豹在北方销量的上升。

周展:我的问题也是问高博先生,我知道此次贝克汉姆与捷豹的牵手是针对中国市场的行为,我想问一下这次的合作中,捷豹对于小贝与全球市场的合作有没有帮助?这种模式会不会影响到捷豹在全球其他市场的合作模式,会不会延伸到小贝在其他市场,如美洲市场的代言?

高博:我想这是专属于中国市场,率先达成了和贝克汉姆的合作。那么,我们当然会充分借助大卫•贝克汉姆先生的影响力,最大可能地发挥捷豹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至于与小贝的合作对全球市场的影响,我们为贝克汉姆拍摄电视广告也得到了来自总部的支持,提供了很多的资源。

当然现在我也经常和贝克汉姆先生进行沟通。其他的很多市场都非常羡慕我们能够和大卫•贝克汉姆先生进行合作。我们会让他们继续羡慕下去的。

王燕:我们今天请来了来自社交媒体,网上媒体,生活时尚的媒体,汽车的媒体等等,他们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和你本人有机会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能不能给大家简单做一个开场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