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众泰将推首款C级车-轴距近3米 与A6同级

2014年04月2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目前,国内高端轿车市场还是德系三强奥迪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的天下,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自主品牌也开始瞄准C级车市场这块大蛋糕,众泰汽车就是其中之一。在完成B级轿车Z500的布局后,众泰汽车酝酿继续向上发力。近日,众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陈泓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明年众泰还会推出一款定位高于Z500的C级轿车Z600。”网通社从众泰官方获悉:众泰Z600轴距达3米左右,与奥迪A6属同一级别。

在众泰汽车的产品布局中,轿车一直都是承担了很大一部分销售比重。2013年,仅众泰Z300一款轿车就销售了6万辆,占据众泰汽车全年总销量的一半以上。据众泰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众泰Z300已完成了2万销量,同比去年大幅提升。今年,众泰汽车还将推出旗下首款B级轿车Z500。而随着明年众泰Z600的推出,众泰汽车轿车产品阵容将进一步完善,届时将实现A0级至C级轿车全覆盖。

陈泓安透露:明年推出众泰的Z600,其整车长达5米,轴距达3米,是一款C级轿车。从轴距来看,该车与奥迪A6同属一个级别。此前,众泰汽车高层曾表示计划在2015年推出一款定价在25万以上的高端车,目前来看就是众泰Z600。众泰Z600推出后主要瞄准公务车市场,此外商务兼运动的市场也是Z600的目标群体之一。对于Z600轿车,众泰汽车高度重视,目前已提前开始布局相关的营销工作。

随着豪华以及合资品牌的不断下压,自主品牌在坚守低端市场的同时开始向上发力。继集体发力B级车市场后,更高级别的C级车风潮即将来袭。今年的北京车展,东风自主推出的东风一号概念车就是一款C级轿车,未来主打行政车市场。明年,华晨中华基于老款宝马5系平台研发的全新C级车H7(暂命名)也有望推向市场。此外长安轿车、比亚迪均已计划在一两年内推出C级车。业内人士分析,自主品牌的C级车的大批量生产,主要还是以C级车的性价比对抗豪华B级车价格的进一步下探。

2013年,众泰汽车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今年将冲击13万辆销售目标。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同时,未来众泰汽车将进军更多的细分市场。根据众泰汽车规划,除了C级轿车Z600,2016年还将推出比现款T600大一号的SUV——众泰T700。(网通社 2014年4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