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启辰R30今年三季度上市 售价低于新赛欧

2014年04月2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2014年北京车展东风日产启辰展台发布会上,备受关注的启辰R30正式亮相。这款入门级新车以“精彩易享家用车”的概念开放,起步车型价格将进入5万以下,这一价格甚至低于知名的雪佛兰赛欧(5.68万元起),东风日产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该车预计在今年三季度上市。

R30的定位低于R50,启辰品牌今年销量要达到15万辆,同比去年的10万辆增长50%,R30将成为其中一款走量车型。

源于玛驰 但不同于玛驰

按照厂家的定义,启辰R30是一款为中国越来越庞大的首次购车消费者打造的“精彩易享家用车”。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之所以推出如此极具价格竞争力的车型,是东风日产启辰团队深思熟虑、洞悉市场需求的结果。任勇说,“他们需要一部可靠的、油耗低的、空间大的、好开的入门级车,我们把这些需求提炼为‘精彩易享家用车’,并通过我们的体系能力,把这个梦想变成触手可及的现实。”同时,在“专属销售,共网服务”的创新模式下,超过800家售后服务网点倾力打造“20公里服务圈”,为启辰R30用户的汽车生活提供最大的便利。

据了解,启辰R30基于日产玛驰平台打造,不过在细节方面与玛驰有很大的不同,新车采用启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车头不再圆润,全车线条棱角分明,配备全新设计的大灯,整体造型更加时尚大气。新车配备15英寸的铝合金轮圈。

从车身尺寸来看,其长宽高分别为3775*1665*1530mm,车身轴距则达到了2450mm,与玛驰基本相同。在动力上,启辰R30将搭载一款代号为HR12的1.2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马力(58kW),最大扭矩为106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与玛驰基本一致。在驾控上。R30创造了仅4.5米的同级最小转弯半径,实现更出色的操控性能,易驾、易停轻松掌握。

价格降至5万元以内 市场前景大增

在小型车市场,中国消费者对价格敏感,对品牌不太感冒。玛驰尽管号称是精品小车,但由于6.69万-8.75万元的售价,并未受到市场认可,销售惨淡。在换成启辰标后,价格降至5万元以下,在三四线市场,启辰布满了渠道,市场前景大增。

从今年2月份开始,“东风日产5万元入门级车”的消息就成为车市关注焦点,因为这是中国主流合资车企首次触碰这个价格区间(赛欧的指导价在5万元以上)4月20日,启辰R30正式亮相,并将于两个月内启动预售,动作迅速。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汽车曾表示要联手一汽集团,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定价在5万元左右的低端品牌。福特也曾隐晦表示有能力推出售价低于嘉年华的车型。而上海通用旗下的雪佛兰赛欧,实际成交价格早已渗透至5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有分析指出,在合资车企产品线下探的背景下,自主品牌将迎来新的压力。 (网通社  2014年4月25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