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谷歌自动驾驶技术突破 奠定商用化基础

2014年04月30日 07:57: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oe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Autoguide报道,谷歌公司近日表示其自动驾驶汽车在城市环境中的性能表现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商用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谷歌公司发布的一段测试视频中,由谷歌公司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城市中可以较为稳定的行驶,环境辨识度相当出色。谷歌公司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研发部的总监克里斯•乌尔蒙森表示,谷歌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取得长足的进步,但是仍有很多技术难点有待解决。

目前,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也成为某些汽车厂商发展的新方向,包括日产公司在内的多个汽车厂商均表示将在2020年左右推出消费者可以负担得起的自动驾驶汽车。乌尔蒙森表示,谷歌公司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记录了大量的测试城市地区的地图数据,这些地图数据帮助行车电脑作出准确的判断。经过软件设计之后,谷歌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十分精确的辨认周边环境中的各种物体信息,如周边的公交车辆、交通信号灯等,并可准确的执行来自行车电脑的各项指令。

编辑点评:继新能源汽车之后,自动驾驶汽车成为当前汽车界的另一大发展方向,自动驾驶汽车通过高度智能化的行车电脑,配合多种传感器的应用,实现了对车辆的自动控制行驶。这将减轻驾驶者的驾驶疲劳,确保车辆稳定安全的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