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在华反哺全球市场 福睿斯将“出口”

2014年05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北京车展期间,福特汽车全球首发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全新A级轿车-福睿斯,该款车型集合了中国以及亚洲的研发团队共同开发的一款车型,将于年内正式投放市场。对于这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车型,福特汽车总裁艾伦·穆拉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福特专为中国市场特别开发的紧凑型轿车福睿斯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并将有望在全球市场上市,补新的价格定位空白。”由此可见,福特汽车出口将反哺全球市场。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本土市场需求量很大,不过根据业内专家介绍:在一些主要国家建立生产工厂并且辐射周边市场的做法,现已被大多数厂家所采纳。而福特品牌在中国不仅建立了整车生产工厂,同时配套设施有研发中心和发动机生产厂等等,这些条件均使得福特品牌在华具有了生产全球性战略产品的条件。对此,福特汽车总裁穆拉利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福特所有的工厂都进行了恰当的定位,我们能够从任意一处工厂向全球任何市场供应车辆。”

据了解,国内合资品牌出口海外市场已有诸多先例,沃尔沃国产车型S60L、DS 5LS等车型均会出口,其中沃尔沃S60L将出口至美国市场,DS 5LS将出口至欧洲市场,而上海通用、华晨宝马北京奔驰等也曾出口至海外市场。

福特在华发展一直受到产能的制约,迫切需要建设新的工厂以增加产能。长安福特内部人士曾表示:“未来福特还有很多新车要投产,这对于福特现在的生产能力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毕竟此前我们的发展就一直受到产能制约。”网通社了解到,长安福特重庆和杭州两座新工厂投产后,将布局西南以及中部地区市场,届时福特在华总产能将达到120万辆,将媲美大众、通用等跨国车企在华的产能。

对于福特将要投产的两座新工厂,网通社从相关渠道了解到,重庆第三工厂将投产C1平台车型,将涉及福睿斯、改款福克斯等车型;福特杭州工厂则将投产旗下CD4平台高端车型。

今年福特在华预期为超过100万辆(包括江铃福特),而随着长安福特两座工厂的即将竣工,未来其将产能将会达到120万辆,其今年的销量仅为67.8万辆,未来将会有产生剩余,而这部分产能有望为“出口”做准备。(网通社 2014年5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