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铁龙跨界SUV搭1.6T引擎 竞争日产逍客

2014年05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目前东风标致旗下3008和2008两款SUV车型已先后正式上市,随着SUV市场的持续升温,神龙汽车另一大合资品牌东风雪铁龙也将针对SUV领域推出首款产品。近日网通社从东风雪铁龙官方了解到,其将在今年底推出一款代号为M44的SUV,对此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介绍到:该车型便是在今年北京车展亮相的C-XR概念车所打造的量产紧凑型SUV。该款全新产品将于年底上市,同时其将与全新爱丽舍同采用EMP1平台打造,并有望搭载1.6T引擎与东风日产逍客竞争。对此东风雪铁龙小型车平台总监杨宁女士向网通社表示:未来EMP1平台未来还可以生产SUV、包括MPV这样更多种类的车型。

雪铁龙紧凑SUV年底上市 基于EMP1平台打造

东风雪铁龙全新紧凑型SUV有望基于PSA集团所研发的EMP1平台打造,目前该品牌旗下全新爱丽舍和301等车型均出自该平台技术。同时雪铁龙全球产品总监德希表示:“我们特地拉长轴距,强调后排空间;还对底盘畸形大量调整,以保证最大的舒适性。”可以看出未来全新车型将拥有十分出色的车内空间,从而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乘坐舒适性的特殊要求。另外该款车型有望在今年年底上市,其也将成为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SUV产品。

有望搭载1.6T和1.8T引擎 竞争日产逍客

在动力方面,新车型有望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而迎合全球汽车小排量增压化的这一趋势。其中1.6T引擎,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40N·m,其动力性提高约40%-70%,油耗和CO2排放降低约10%。相比东风日产逍客在内的主要竞争对手,在动力上将拥有一定优势。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带来了C-XR概念车,其代表了未来该品牌旗下SUV产品的设计思路。在外观上,采用雪铁龙家族化设计素,双人字LOGO镀铬格栅,搭配全新头灯组,使前脸造型非常犀利。同时LED日行灯以及底盘护甲的应用,并加上黑色蜂窝式进气口设计,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运动气息。突出了新车型的越野风格。(网通社 2014年5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