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三位CEO-将续约 加速在华扩张

2014年05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大众集团依靠旗下多品牌优势持续刷新着销量数据,2013年其全球销量达到970万辆新高,在完成出色表现的同时稳定的管理层显得更为重要。近日网通社从《法兰克福汇报》获悉,大众汽车集团延长了大众中国CEO海兹曼、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等掌门人的任期,算上今年3月份已留任五年的保时捷CEO穆勒,大众集团先后对三位CEO完成了任期续约。此外网通社从三大品牌的发展规划中发现,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均将在未来几年视为在华发展的重要时期。不难看出,高管的留任将对其在中国市场的扩张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众三位CEO任期延长 最多为5年

今年3月德国媒体曾报道,保时捷首席执行官穆勒(Matthias Müller)将继续留任五年,并且他的新任期将于2015年1月开始。两个月后,大众继续对另外两名CEO完成续约,大众汽车宣布,大众中国CEO海兹曼(Jochem Heizmann)和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的任期均将被延长。此外据《法兰克福汇报》报道,施泰德将再获5年任期,而海兹曼的任期则延长了2年。

海兹曼

职位: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

任期延长:2年

2012年9月1日,海兹曼教授正式就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专门为中国业务设立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海兹曼教授曾在上任之初表示,最重要的任务是继续把大众汽车在中国做成最成功、最具创新力的企业。“创新、可持续、责任是集团战略的重要支柱。”

【大众品牌乘用车在华销量占比全球超40%】

大众中国在近年公布了诸多未来发展的目标,其中在产能扩张、产品布局方面是重中之重,并且会推出全新的廉价车品牌。大众官方表示,2012至2016年将追加投资140亿欧,同时执行南方战略和西部战略。“到2018年,我们将把中国产能提高至400万辆”。海兹曼教授表示。对于新能源大众也在加速在华本土化进程,他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曾表示:“从2016年开始,大众将会在中国本地化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此外,包括高尔夫电动版在内的多款纯电动车型将会陆续引入并实现国产化。

鲁伯特·施泰德

职位: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

任期延长:5年

从2010年正式担任奥迪首席执行官以来,鲁佩特·施泰德一直在将奥迪往世界第一的宝座大力推进。“最晚到2020年,不是指明天或后天赶超宝马,而是占据并牢牢把持第一名的位置。”施泰德曾信誓旦旦的表示。之所以有这样的自信,中国市场的持续快速发展无疑是最大的因素。奥迪在今年制定了“2020年100万辆产销”的目标,这无疑体现了奥迪在华发展的决心。

【2020年奥迪在华产销量将达100万/年】

鲁伯特·施泰德曾宣布多项在华发展目标,其中渠道建设和产销规划为最核心的部分。“到2017年,奥迪计划将中国市场经销商数量提高到500家以上。在中国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中,一半以上将设有奥迪经销店。为达到该目标,奥迪拟加强人员培训工作,奥迪计划在中国培训6000名以上新销售和客服人员。”鲁伯特·施泰德曾表示。

马提亚·穆勒

职位:保时捷公司CEO

任期延长:5年

保时捷CEO马提亚·穆勒于2010年正式上任,几年中他带领着保时捷品牌在市场表现方面持续攀升,今年的继续留任也是对他工作最大的认可。穆勒的新合同将于2015年1月生效,保时捷制定的20万辆销售目标也有可能早于2018年提前实现。此外穆勒一直坚持“少而精”的发展路线,在拓展思路上更加偏向于谨慎的方针。

【保时捷将超越美国成为该品牌最大市场】

从去年全年的销量数据中不难发现,保时捷在华销量已经非常接近其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美国,可以说超越美国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当然,想要进一步强化中国市场的布局,本土化生产成为很多豪华品牌的发展趋势,保时捷也不例外,MLB平台未来在中国的落户也提供给了保时捷良好的平台。此前在被询问保时捷在华投产的可能性时,穆勒并未予以否认,他表示不排除未来在华投产的可能。(网通社 2014年5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