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风神年内推3款新车 电动车领衔-时间表

2014年05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在各家车企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的今天,东风风神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却没有发布一款新产品。受此影响,今年前4个月东风风神同比去年销量出现小幅下滑,不过这一局面很快将被打破。近日,东风乘用车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春荣在接受网通社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下半年东风风神将推出3款新车。根据新车推出的时间表,率先推出的将是一款纯电动车,而备受关注的SUV产品AX7将于今年4季度上市销售。

东风风神自2009年成立以来,新车推出速度一直非常缓慢。五年时间仅推出A60、S30、H30三款产品。李春也曾坦言这样的速度在自主品牌里算比较慢的。从今年开始,东风风神将加速新产品的推出。据李春荣透露,今年下半年东风风神会推出一款纯电动车,三季度推出A30,四季度推出AX7。届时东风风神产品数量将实现翻番。

首款电动车E30L三季度推出 续航里程160公里

新能源车作为未来汽车发展一大趋势,东风风神早已有所规划。今年将推出旗下首款电动车-E30L。E30L以东风风神在2009年上海车展上发布的i- car的纯电动概念车为设计理念,整体风格比较俏皮。动力方面,E30L装配了16kW的永磁直流电机与1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最高时速为 80km/h,续航里程160公里,完全能满足城市代步需求。该车上市后将竞争荣威E50。

东风风神今年即将推出的3款新车中,AX7绝对是重量级产品。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东风风神AX7首次亮相。该车进气格栅采用不规则六边形设计,三条镀铬条横在中间,下进气口面积较小,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蜂窝式设计。车大灯造型犀利,灯组内采用了透镜大灯。车身侧面线条简洁,双五辐轮毂设计颇为时尚。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X7预计将搭载一台2.0L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189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和5速手动变速箱。

近日,东风风神发布了全新车型——A30的官图。新车定位低于A60,是一款紧凑型轿车,将于今年3季度上市,预计售价在7——11万之间。东风风神A30长宽高分别为4530/1730/1490mm,轴距为2620mm。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30将搭载一台1.5L 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为145Nm。

近年来,东风加快自主品牌的发展速度,东风风神持续保持高速增长,销量排名稳步上升。虽然今年前4个月的销量不甚理想,但东风风神对此还是非常乐观。李春荣表示:“2014年,东风风神完成销售目标的路线图是保8万、争9万、望10万。”此外,他还表示,东风风神2017年以前的产品规划已经完成,神龙所有自主品牌都会在风神渠道销售,风神渠道每年会有2-3款新车。随着产品密集投放期的到来,这对东风风神营销渠道以及产品质量把关都将是不小的挑战。(网通社 2014年5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