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雷诺投5亿建研发中心 为华推7座SUV

2014年06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浩

转眼间雷诺在华合资车企东风雷诺已成立半年有余,这个在华停产10年之久的品牌能否再次迎来春天,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企业制定的方针策略。东风雷诺执行副总裁胡信东表示:目前正在和法国雷诺总部讨论雷诺在华的品牌定位,新的产品将具备更年轻、更运动等特点。另外,推出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用车观念的车型则更加重要,而东风雷诺也为此下足了功夫,在建设整车制造厂的同时还将匹配研发中心,对此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达业先生介绍,我们将投入5亿人民币建设研发中心,并且联合东风日产一起建立该研发中心。

据了解,该研发中心将负责雷诺在华投产车型的本土化事宜以及未来合资车企将推出的全新车型。根据规划,东风雷诺将在2016年投产2款SUV车型,其中包含紧凑级和中型两个级别。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型SUV有望根据中国市场用车的多样化,采用5座和7座两种布局形式从而形成差异化(例如丰田汉兰达现代新胜达)。

在合资车企成立之初,东风雷诺便制定了详细的发展规划。除建设整车工厂(一期工程建成后年产能为15万辆,最终达到30万辆)外,还将配套建设发动机工厂(年产能为15万台)以及研发中心。不过站在集团层面来讲,该研发中心将由东风雷诺主导并且将会由东风日产行参与。

东风雷诺研发中心建成后将主要具备三大职能,第一为将海外研发中心设计的全球性车辆进行本土化设计,达到“接地气”的效果;第二是负责合资企业车型的研发工作,包含合资自主品牌旗下车型;第三是站在集团层面来考虑,为确保东风雷诺所产车型具有其特点,将会与集团内其他品牌车型存在差异化,最终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根据研发中心的布局规划,将具备产品开发(含新能源车型)、造型、试验、试制、竞品分析等配套研发大楼,此外还有试验室及设备和软件等,以供东风雷诺自主开发的需求。(网通社 2014年6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