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将大幅削减MINI成本 多款车型将停产

2014年06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翀

MINI去年全球销量为305,030辆,仅比2012年多销量了3504辆,而去年MINI在华销量增长速度也出现了大幅下滑只交付了28,613辆,相比2012年只多买了5331辆,如除去中国的增长,MINI全球销量出现了负增长。

宝马一直对MINI进行大量投入,从单一的车型,发展成包括SUV、跑车、敞篷车等七个系列车型,而销量表现却一直差强人意。据德国媒体经理人杂志报道,宝马CEO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对MINI品牌表现失望,并计划每年削减54亿美的成本。据该杂志报道宝马已经聘请了麦肯锡公司作为管理顾问,推进成本开支削减计划,目标达成年均降低30至40亿欧元成本(约合40至54亿美元),其中还包括宝马品牌的入门级车型。MINI美国副总裁吉姆•麦克道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MINI品牌可能会削减一些不太成功的车型,比如ROCKETMAN概念车不会变成量产车型。

MINI品牌共7个系列车型,分别为MINI、MINI CLUBMANMINI CABRIOMINI COUPEMINI ROADSTERMINI COUNTRYMAN以及MINI PACEMAN。吉姆•麦克道尔没有具体透露将削减车型的款式,但表示肯对会保留MINI及MINI COUNTRYMAN,因为这两种型号销量占据了约品牌总销量的75%。目前在7个系类车型中CLUBMAN车型销量偏低,很有可能成为停产的车型。

MINI除了削减部分车型外,还将放弃独立生产平台。MINI未来全系列车型将与宝马品牌小型车共用UKL前驱平台,并且进行共线生产。为降低生产成本,将把部分车型移出英国工厂生产,今年内将正式在荷兰工厂投产MINI车型。并且宝马计划在劳动力成本更低的墨西哥兴建MINI及宝马小型车工厂, 据德国媒体汽车周刊报道,宝马将在墨西哥伊达尔戈Hidalgo和圣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i之间做出选择。墨西哥工厂未来投入运行后,首期产能将在10万辆左右,用以出口到美国市场。宝马高层表示,MINI品牌及宝马小型车利润率较低,而在墨西哥本土化制造可以帮助提升利润。

宝马正在全球推动本地化生产策略,尤其是利润较低的小型车,该策略也将在华实施。目前华晨宝马新工厂正在修建UKL生产平台,该平台建成后宝马将具备在华投产MINI车型的能力。今年MINI在华进行一系类措施拉动销量,如降低MINI车型的售价。并且全系列车型推出中文名称,MINI三门掀背、MINI旅行车、MINI敞篷车、MINI硬顶跑车、MINI敞篷跑车、MINI全能SUV、MINI轿跑SUV。通过这些举措不难看出MINI有意改变在华定位,从“个性”豪华品牌变为“大众”准豪华品牌,为未来MINI车型国产做准备。(网通社 2014年6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