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今年美汽车召回数创新高 达3140万辆

2014年06月25日 08:23: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今年因安全问题在美国召回的故障车辆总数已达3140万辆,这个数字已经打破2004年创下的3080万辆召回记录。

据悉,目前本田日产马自达等已在北美地区、日本、欧洲等国家开始大规模召回。克莱斯勒在对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进行调查之后,也将实施召回。

据外媒报道,“车辆中的17%因GM点火装置缺陷和新出现的Takata安全气囊问题而被召回”。Takata是世界第二大汽车安全装置制造商,主要向各国车企供应安全气囊。

美国洛杉矶时报23日的报道对召回原因进行了分析,“汽车企业为了缩减成本,共用零部件,一旦零部件出现了问题,就会引发连锁召回事件”。

另一个原因则是车企们对事态扩大的畏惧心理。比如,GM事前了解汽车缺陷,却采取沉默的态度,事发的代价是通用不得不承担巨额的罚款和消费者赔偿。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也对其提出了罚款要求。这说明,在过去很容易就解决的汽车问题,在今天却因受到多方监督,汽车缺陷频繁被揭露,召回数量也持续增加。

业界有关人士表示,“一系列车辆召回事件揭示了汽车企业的无能,以及对安全问题的不重视”,“国内外都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以后各车企将会更加重视这些安全问题,在零部件共用方面加强监察以排除安全隐患”。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有关人士表示,“不是召回就能保证消费者的安全,还要开发新的汽车技术”,“像通过电子稳定程序控制系统(ESC)这类尖端技术来减少交通事故和死亡者人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