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品牌规划4款小型SUV 将为华推加长版

2014年07月0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近年来小型SUV成为汽车市场新卖点之一,目前大众品牌旗下仅有紧凑型SUV途观和大型SUV途锐两款车型,未来其将进一步拓展小型SUV市场。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Leftlanenews获悉,大众将在2016年发布全新小型跨界SUV车型,其在车身尺寸方面较小型SUV概念车-Taigun有所加长,综合此前途观等车型国产后加长的规律,更大尺寸带来的更出色空间使其有望成为大众为中国市场推出的专属车型。对此大众集团董事、大众中国CEO海兹曼教授表示:中国对大众越来越重要。此外按照大众未来规划,针对中国市场将提供更多定制车型将成为重要发展方向。随着SUV市场细分化,大众品牌小型SUV还将衍生出三门版、跨界版等多款车型。

大众将推全新小型SUV车型 定位低于Tiguan

大众全新小型SUV家族车型均将基于大众MQB模块化平台研发,未来计划推出五门版、三门版、跨界版以及加长版等多个衍生版本车型,节约研发时间及成本。小型SUV家族的车型定位于紧凑型SUV-Tiguan和小型SUV-Taigun车型之间,并有望基于Taigun推出长轴版。其车身长度约为4165mm,相比大众Taigun车型增长306mm,比Tiguan车型缩短268mm。

目前主流小型SUV车型主要有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等,而大众推出的Taigun小型SUV概念车车身尺寸明显低于其它两款车型。未来大众将进一步迎合消费者需求,推出全新小型SUV加长版车型,车身长度达到4165mm,缩小与昂科拉、翼搏车型尺寸上的差距,在小型SUV这一领域,有助于大众品牌进一步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新车将借鉴T-Roc概念车设计 并将提供多种动力

大众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带来了全新设计的T-Roc概念车,是定位低于Tiguan的小型SUV。新车采用的是三门掀背式设计,外观造型一改传统家族式设计,也更向偏运动跨界,展现出了大众SUV车型的设计方向。未来全新小型SUV三门版和跨界版车型,将大量借鉴T-Roc概念车的设计素。

动力方面,大众全新小型SUV家族将提供丰富的动力选择,有望搭载1.0TSI、1.4TDI以及1.6L三款引擎。其中,1.0升三缸TSI引擎,最大功率84kW;1.4升TDI引擎的最大功率为76kW。此外,还有望采用现款高尔夫车型搭载的1.6L四缸引擎,最大功率81kW。(网通社 2014年7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