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在华-再增两大MQB基地 将产7款新车

2014年07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MQB平台利用模块化优势,可用于生产大众旗下多个级别车型,目前大众在华拥有佛山和宁波两家MQB平台生产基地,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该项目投产范围,长沙和长春两大工厂将成为新的MQB车型生产基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财务执行副总裁穆勇(Dr.Joerg Mull)博士表示:上海大众-长沙工厂将投产基于发动机横置模块化MQB平台的新车。同时网通社从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处获悉,一汽大众-长春工厂也将迎来MQB平台的投建,明年率先投产全新一代迈腾

大众将在华增长沙、长春两座MQB平台生产基地

目前大众在华将拥有两家MQB平台生产基地分别是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上海大众-宁波工厂,年产能均为30万辆。未来其还将再增加两大MQB平台生产基地,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MQB基地分别增加至2家。长沙工厂总投资为120.8亿,一期产能30万辆,二期工程将在2017年启动,预计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长春工厂将在2015年投产MQB平台生产线,年产能为66万辆。

一汽大众长春工厂 有望2015年投产

一汽大众-长春工厂将于今年7月份开建MQB平台生产项目,有望在2015年正式投产,未来投产的首款MQB车型为全新迈腾。迈腾作为大众欧版帕萨特的国产车型,推出后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而全新一代迈腾仍将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1.4T、1.8T和2.0T三款增压引擎,并匹配DSG变速器。此外,长春工厂MQB生产线还将投产全新CC等多款更新换代车型。

上海大众长沙工厂 有望年内投产

作为上海大众的第八家工厂,目前长沙工厂已经完成了大部分施工进度,四大车间已经封顶,有望年内正式投产。在车型的规划上,长沙工厂MQB生产线有望投产包括全新晶锐、全新明锐、全新途观、全新中型SUV、全新途安在内的多款车型。其中,大众首款中型SUV将以crossblue概念车为蓝本,直接竞争丰田汉兰达等车型,有望在2015年10月正在国产。(网通社 2014年7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