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18只股票资金流入过亿 汽车业受追捧

2014年07月06日 10:10:07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本周市场逐渐企稳,指数重心逐步提高,上证指数连涨4天,与此同时均线系统也呈多头排列,4个交易日内,5日均线接连金叉10日均线、20日均线、30日均线、60日均线。不过根据Wind数据,过去5个交易日,市场资金整体仍处于净流出状态,两市累计净流出135.14亿

18只股票资金流入过亿

整体数据的流出可能意味着大盘未来反弹高度有限,然而从个股来看,一些个股仍较为活跃,数据显示,过去5个交易日资金流入过亿的股票有18只,其中万向钱潮、长电科技、中国重工、大连港流入资金额突破2亿元。

从涨幅来看,一些个股虽然资金流入额较多,不过涨幅已经较大,如万向钱潮近5日涨幅已经达到38.4%、而大连港、航天科技的涨幅更是突破了40%。相对而言一些涨幅较小资金流入过亿的个股更值得关注。数据显示,资金流入过亿而近5日涨幅在10%以下的有9只,从流入量来看,中国重工、宇通客车、中国南车排名靠前,而其间涨幅最小的股票排名则是北京银行涨幅1.74%、宝钢股份涨幅2.95%、中国南车涨幅5.31%。

从总额来看,资金流入量靠前的往往是大盘股,但是影响股价的往往还取决于流入资金占比指标。数据显示,流入资金占比较高的是龙大肉食占比7.65%、航天科技占比4.23%、姚记扑克,占比3.79%。从涨幅来看,姚记扑克、惠博普、华贸物流涨幅相对较小,值得投资者关注。

汽车整车资金流入靠前

从板块来看,根据申万二级行业,资金流入额在3亿以上的板块依次是汽车整车、运输设备、化学制药、船舶制造、钢铁。其中汽车整车流入金额达到4亿元,板块中流入额最多的三只汽车股是宇通客车、金龙汽车、长安汽车

资金流出方面,计算机应用、文化传媒、专用设备、计算机设备资金流出排名靠前,其中资金流出最多的板块计算机应用板块累计流出额高达22亿元,对该板块的个股投资者要警惕。相对而言流出排名第二的板块文化传媒流出额仅为8.19亿元。

计算机应用板块中,流出额靠前的股票主要有浪潮软件流出4.43亿元、中国软件流出3.19亿元。

钢铁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出现资金流入迹象,而以计算机应用、文化传媒为代表的成长股出现资金流出迹象,或许也意味着创业板近期上涨的背后有一批资金正在出逃。

从板块资金流向占比来看,林业、电机、运输设备靠前,而流出占比靠前的板块则有计算机应用、营销传播、其他电子板块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