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新楼兰项目年内启动 增搭2.5L引擎

2014年07月2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已正式推出,该车焕然一新的外观造型受到消费者普遍认可,值得一提的是,采用全新前脸造型的旗舰SUV楼兰也“呼之欲出”。针对新车的国产时间,湖北省襄阳市高新区书记李德璋近日表示:日产全新楼兰项目将于今年启动。由于目前小排量车型已是大势所趋,全新楼兰除延用现款3.5L引擎外,还有望增加与天籁相同的2.5L发动机。

襄阳工厂一致作为东风日产品质标杆工厂,以生产高端车型为主,旗舰SUV楼兰和天籁均诞生于此,而作为现款楼兰的换代车型,新一代楼兰将基于CMF模块化平台打造。随着新项目年内启动正式确认,全新楼兰的上市时间也被提升日程,该车最早有望在今年年底推向市场。

现款楼兰目前搭载的是型号为VQ35DE的3.5L V6发动机,匹配的是带6速手动模式的CVT无极变速箱。尽管楼兰作为东风日产旗舰SUV,以提升品牌形象为主,但由于在同级别车型中过高的售价,导致该车的市场表现差强人意,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仅有120台,其中今年6月份更是以7台的销量创下新低。或是为扭转这一颓势,全新楼兰将新增排量更低动力总成,东风日产襄阳工厂总经理陶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楼兰还将会推出2.5L排量的车型。

全新楼兰搭载2.5L发动机后,其消费税税率相应降低16个百分点。由于决定汽车售价的条件之一是来自消费税,按现款车型36.58万的售价来计算,全新楼兰税率下调后,售价也有望降低6万元,最高降低8万元。从目前楼兰的市场定位来看,这一售价将有效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在同级别车型中竞争力也进一步加强,从而为东风日产带来更大的市场份额。

全新楼兰采用日产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相较现款车型将有很大变化,新车更具时尚感。其整体设计风格保留了原有在去年的北美国际车展展出的日产Resonanc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尤其是新车的前进气格栅、V型散热格栅、前组合大灯的样式等都与概念车十分接近。日产汽车负责销售与市场的执行副总裁Fred Diaz曾这样介绍到新楼兰:“当你看到全新量产日产楼兰的时候,你会为它和概念车之间的相似程度感到震惊。(网通社 2014年7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