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2大合资公司产"自主车" 入长安渠道

2014年07月30日 07:00:3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自2008年广汽本田推出首个合资自主品牌理念以来,这一极具中国特色的品牌合作模式在中国落地生根并开始发展壮大。目前已有多家汽车企业计划或已经发布了其合资自主品牌,长安酝酿已久的合资自主品牌也将于年内正式推出。近日,网通社从长安官方获悉:长安铃木将于今年推出首款合资自主汽车;长安马自达也有望推出首款合资自主产品。这两个合资自主品牌推出的产品都将悬挂长安车标,并在长安自主品牌渠道销售。

从广汽本田理念到一汽丰田的朗世、华晨宝马之诺以及北京现代首望相继问世,虽然合资在自主品牌自成立之初就饱受争议但,这一系列品牌名称的发布都预示着合资自主品牌将加速来袭。长安汽车此前也已与其合作伙伴马自达铃木达成共识推出合资自主品牌,并将在合资企业中导入长安汽车品牌、产品和技术。

网通社从长安官方获悉:长安马自达首款合资自主产品长安CINTURX将挂长安车标,同时由长安汽车渠道销售。长安CINTURX也将成为首款使用中方标识、由中方企业销售的合资自主车型。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介绍 :“关于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这块,现在正在按计划有序地开展系列的活动。”  据悉,长安CINTURX以马自达3为基础打造,有望于年内发布。

长安铃木首款合资自主产品也将于2014年推出,首款车型将瞄准A级车型,直接申请注册为“长安”牌商标。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 长安铃木已成功申请一款代号为SC7162的轿车。新车以铃木“天语SX4”为原型打造。动力方面其将搭 载1.6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80kW。此外,长安汽车还和铃木协商由长安铃木代工长安汽车,生产长安汽车自主品牌轿车。

自2012年4月底推出首款车型,合资自主品牌——启辰销量已累计突破10万辆;上海通用五菱宝骏品牌推出后,截至去年年底销量也已超过8万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一些合资品牌取得成功,更多合资品牌推出合资自主品牌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如今,长安汽车已成为自主品牌中的标杆,近年来推出的新奔奔悦翔、CS35等已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 长安未来推出的合资自主品牌产品能否如长安自主品牌一般,在众多合资自主品牌中杀出重围,还需要下在产品上下点功夫。(网通社 2014年7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