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起亚新凯尊明年引入 或为华增2.0T引擎

2014年08月01日 07:00:3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起亚新款凯尊的官图日前已正式发布,该车将于年内率先在海外市场推出。为迎合国内消费者青睐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该车有望为华市场增搭比现款2.4L排量更小的2.0T引擎,由于动力上的提升,该车将为起亚提升品牌形象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实际上,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尹泽镐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就曾表示:起亚将在华构筑高端品牌的形象。由于今年下半年起亚将新车重点放在了SUV车型索兰托上,该车最早有望在明年引入国内销售。

起亚凯尊(即K7)作为欧菲莱斯后继的旗舰车型,其与旗舰K9携手共同托起起亚高端品牌形象,该车最早于2009年正式发布,采用起亚FWD平台打造,该车与K5处于同一级别,但其定位要高。值得一提的是,现款凯尊经过彼得•希瑞尔精心设计之后在去年6月份在国内上市,该车售价区间为24.3-32.18万

起亚K5新增的2.0T版车型去年年底已正式上市,这也成为起亚普及涡轮增压引擎关键的一步。在动力方面,新款凯尊仍然延续了现款搭载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为231Nm,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迎合国内消费者对于小排量增压化引擎的喜爱,新凯尊将有望增搭2.0T涡轮增压引擎,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50Nm,该款引擎目前已在K5以及现代新胜达上搭载。

从消费税税率来看,如果新款凯尊增搭2.0T涡轮增压引擎,其消费税率就会相应降低4个百分点,售价应该会比现款更低,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涡轮增压引擎的生产成本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成本要高,因此新车的售价幅度不会太大。此外,从K5的两种不同排量车型售价来看,其2.0T版售价区间为22.28-24.98万元,2.4L版售价区间为22.88-25.18万元,两者相对持平,这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大的选择性。(网通社 2014年8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