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公司次级汽车贷款遭美司法部调查

2014年08月06日 09:02: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8月4日,通用汽车公司收到美国司法部传票,要求通用汽车提供其旗下融资部门通用汽车金融公司(GM Financial)自2007年以来的次级汽车贷款的信息, 以及有关这类贷款合同承销标准的信息、汽车贷款证券化相关的承销标准中的保证。

通用发言人Chrissy Heinke对此表示:“我们认为,有关部门只是聚焦于通用在次级贷款的发展空间。传票上并没有涉及任何指控,通用金融公司(GMF)也正在全力配合司法部的调查。”

无疑,宽松的借贷服务大大刺激了美国汽车的销售,如今的美国车市达到了2006年以来的发展最高峰。今年7月,美国汽车市场的总体销售上升了9%。但摩根士丹利的汽车行业分析人士对此表示,次级汽车贷款的质量问题已经开始令人堪忧。

在2009年破产重组后,通用汽车公司在2010年以35亿美的价格收购了汽车融资公司AmeriCredit Inc.,后改称通用汽车金融公司(GMF),以建立旗下贷款机构,提振销售以重新上市。2012年底,通用宣布收购Ally Financial公司的国际汽车金融业务以拓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的海外金融范围。

美国司法部一直紧盯着汽车贷款行业,有业内人士发出警告,称车贷市场可能已经出现了泡沫。去年12月,Ally Financial公司被要求支付9,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 和解美国司法部和金融消费者保护局(CFPB)对其借贷行为进行的调查。根据去年12月在联邦法庭受理的一份起诉书,从2011年起,Ally Financial公司开始让少数借贷者(约235,000名)支付更高的利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