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投票表决合并计划 8%股东反对

2014年08月11日 07:56: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在菲亚特本月1号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大多数股东投票赞成与克莱斯勒的合并计划,有8%股东则投票反对。

尽管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对该合并计划信心满满,但在股东大会的投票表决时仍有8%的股东投了反对票。其中,持股2.15% 的挪威央行(Norges Bank)投票反对,为投反对票的最大股东,持股2% 的中国人民银行紧随其后,投票反对。另一方面,先锋国际成长基金(Vanguard International Growth Fund)投票赞成,其持股2.4%。作为菲亚特的最大股东,由阿涅利家族(Agnelli family)控制的Exor集团投票赞成,目前它持有菲亚特30 % 的股份。

目前来看,这项合并仍然存在风险,因为投反对票的投资者有权将手中股票重新卖给菲亚特。由于菲亚特计划将总部从意大利都灵迁往英国伦敦,意大利的国家法律将允许这些持异议的投资者履行手中的权利。若要让合并计划告吹,这些投资商只需抛售5% 以上的股份(售出价为每股7.727),而菲亚特将支付超过5亿欧元来购买这些股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