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合并计划或将推迟

2014年08月19日 16:42: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计划有可能被推迟,而这将对菲亚特的国际化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菲亚特兼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希望能够尽快实现两家公司的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将在纽约以及米兰证券交易所同时上市。即使在8月1日的股东大会投票表决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大多数股东赞成合并计划,但仍然有8%的股东投了反对票,加上最近菲亚特的股价下跌,这些因素都有可能造成合并计划无法顺利进行。

合并计划之所以受阻,是因为意大利法律要求菲亚特从持反对意见的股东手中回购这些股份,并且至少出资5亿欧(折合人民币40亿元)。尽管这对于两家公司法律上的合并影响不大,但是这对菲亚特48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3,840亿元)的筹资计划将造成严重伤害。

“从目前的股价上来看,合并计划延迟是有可能的,”米兰比可卡大学(Bicocca University)的运输业分析师Andrea Giuricin说道,“一旦合并延迟,将会影响菲亚特吸引外国投资者和缓解现金周转的计划。”

菲亚特的五年计划包括将目前利润提升五倍,并达到全球销量增长60%的目标,但最近菲亚特在许多市场上都表现不佳,导致股价大幅下滑,近期已经跌至今年最低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