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韩媒:现代正着手开发汽车防黑客技术

2014年08月21日 08:19: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随着汽车与网络紧密联结的“Connected Car”时代的到来,黑客入侵的威胁也逐渐增大,因此现代汽车正着手开发汽车防黑客技术。技术的开发预计将持续到明年年初,并有望运用在现代起亚汽车的互联汽车(Connected Car)系统上。现代汽车作为韩国汽车行业内首个试图研发该技术的车企,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据业界透露,现代汽车从今年3月起已启动汽车防黑客技术的开发项目,预计耗时1年。如果此次技术开发取得成功,那技术成果将直接运用到现代汽车的互联汽车系统“Blue Link”和起亚汽车的“UVO”上。

专家将汽车安防分为室内安防与室外安防。室内安防主要是指在直接接触汽车的情况下阻止外来入侵,而室外安防则与此不同,是指阻止依靠近距离和远距离通信网络而入侵的黑客。最近使用远距离移动通信网络的互联汽车逐渐增多,黑客入侵的威胁也将更大。

现代汽车此次开发的重点在于阻止利用远距离通信网络入侵的黑客。“Blue Link”需要用到智能手机,而智能手机又需要依靠一般的通信网络。负责将现代汽车的服务器与汽车相联接的媒介就是智能手机,如果联接网络被攻破,那服务器很可能会给汽车下达错误的指令。

一名业界相关人士表示,“现代汽车去年在国内某一大学做过一个实验,在智能手机中散布恶意代码后,就能随心所欲得操纵行驶中的车辆”,“郑义善副会长等最高领导人曾表示,一定要建立完美的防御体系”。

在海外,对于如何防止黑客入侵的讨论已经由来已久,但在韩国国内依旧没有什么太大动静。在这种情况下现代汽车率先开始行动,自然受到了汽车安防业的热烈欢迎。

业界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互联汽车的逐渐普及,安防技术的开发迫在眉睫,但国内业界对此似乎并不是很重视”,“虽然来得较迟,安防技术方面的讨论将变得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