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神龙将产三缸自然吸气引擎 推两款小型车

2014年08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随着东风汽车正式入股PSA集团并组成全球战略联盟后,双方的技术合作逐步深化,已在华投产了1.2T、1.6T和1.8T三款目前PSA最为先进的动力装置。而关于未来相关技术的引入工作,神龙汽车总经理邱现东先生向网通社在内的多家媒体表示:未来PSA所有先进技术都会投放到中国市场,其中包括1.2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目前我们正在对于这款发动机投产进行规划。全新1.2L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一款小排量引擎,其将主要应用在小型和微型产品上,这也意味着此前标致海外亮相的全新208车型有望在华国产,另外此前东风雪铁龙已停产的C2车型有望推出换代产品。

神龙有望投产1.2L自然吸气引擎

神龙公司目前位于襄阳的发动机工厂向该集团两大品牌全部产品供应发动机,对于该工厂的相关信息,神龙汽车内部知情人士向网通社表示:目前神龙每年的发动机产能约为90万台,除供应神龙双品牌旗下车型外,还为东风风神以及郑州日产提供引擎。而未来全新1.2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投产后,则也有望在该工厂实现投产。

或推两款全新小型车 基于EMP2平台

全新1.2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目前已在欧洲市场正式推出,对于该款引擎邱现东先生表示:1.2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未来的投产规划之中,其最大功率仅为60kW,我们仍再讨论该款发动机的投产事宜。而随着1.2L自然吸气发动机投产后,其也预示着未来神龙公司将投产包括1.2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目前在海外市场已经公布的全新一代208以及东风雪铁龙有望推出的全新C2,均或将匹配上全新动力系统。

东风标致全新208和东风雪铁龙全新C2作为国产A0级轿车,其有望基于全新爱丽舍在内多款产品所采用的EMP1平台所打造。该项技术是PSA集团包括EMP2平台两大最为先进的整车平台技术,从而通过相同平台的应用有效节约造车成本以及研发周期。(网通社 2014年8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