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尔乔内表示FCA股票将于十月在美上市

2014年09月03日 10:30: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菲亚特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在上周六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股票将于10月13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他补充道,所有关于增资事宜的决定都将于10月底作出。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

菲亚特集团于2014年初收购克莱斯勒,目前两家公司在运营方面已经统一。马尔乔内希望两家公司合并后,通过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筹集480亿欧的资金来发展公司的五年计划。

马尔乔内希望通过合并和上市,一方面为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品牌的复苏铺平道路,另一方面帮助Jeep品牌出口全球,他还希望由此让上述三个品牌打入亚洲市场,而亚洲市场目前是菲亚特集团目前发展薄弱的区域。“任何关于增资的问题,FCA董事会将会在十月底作出决定。目前,美国市场的走势非常之好。”CEO马尔乔内表示。

根据六月底的统计数据,菲亚特集团拥有现金185亿欧元,债务320亿欧元,但集团财务开支很高,而利润率又较低。根据CEO马尔乔内的说法,只有在FCA正式成立后,集团董事会才会做出财务决定。由于仍有8%的股东对这项合并计划投了反对票,菲亚特被要求出资至少5亿欧元来购回反对派股东手中的股票,如果资金限度超过了5亿欧元,该项合并计划有可能将不能顺利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