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拉利高管接连离职 技术总监将加盟宝马

2014年10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今年10月,执掌23年之久的法拉利主席卢卡·迪·蒙特泽莫罗宣布正式辞去法拉利主席职务。时隔1个月,法拉利技术总监Roberto Fedeli先生也离开了法拉利。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路透社获悉,Roberto Fedeli将于今年11月加盟正式加盟宝马,宝马此举意在进一步增强集团在技术方面的实力。至此,法拉利两位高管接连离职,2014年对于这个超跑品牌来说注定是个多事之秋。

法拉利人事频变动 两位高管相继离职

“法拉利将在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即将进行的华尔街上市中扮演重要角色。这将开启一个全新的篇章,我认为公司未来的新阶段由集团CEO领衔或许会更适合。”这是卢卡·迪·蒙特泽莫罗(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在离职声明中的一段话。他表示: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所以我决定离任主席一职,这是一段近23年奇妙而难忘的岁月,尤其是1970年代在法拉利创始人恩佐·法拉利先生身边的时光。法拉利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担任法拉利的领导是莫大的荣耀。过去这些年,我在这里奉献了全部激情。和我的家庭一样,法拉利曾经,也将一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

不到1个月后,法拉利技术总监Roberto Fedeli也离开了法拉利,这位从1988年便开始效力法拉利的首席工程师将加盟宝马集团,虽然目前还没有宣布具体的职位,但他的加盟势必会将宝马在高性能车领域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近日宝马发言人表示:Roberto Fedeli先生将在11月加入宝马。

法拉利全球销量下滑 巴黎车展首发新车型

2013年,法拉利全球交运量为6,922辆,较之2012年的7,318辆,同比下跌5.4%,且该数字低于2011年的7,195辆。在去年,卢卡·迪·蒙特泽莫罗曾宣布2013年的产出将控制在7,000辆以内,旨在确保品牌的尊贵特质。单一市场方面,美国仍然是法拉利最大市场,贡献了30%销量份额,大中华区域(中国大陆加上港澳台)则占据8%比重。

在产品方面法拉利在近期也有了新的动作,2014年巴黎车展期间法拉利458 Speciale A正式全球首发亮相,全球限量销售499台。法拉利458 Speciale A是一款基于458 Speciale车型打造的硬顶敞篷车型,其在设计方面也有了诸多升级。动力方面,法拉利458 Speciale A搭载的是4.5升V8发动机,传动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百公里加速仅为3秒。(网通社 2014年10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