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风神采用PSA技术 三款新车陆续推出(图)

2014年10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此前神龙公司位于武汉的第四工厂正式奠基动土,预计将在2016年底建成投产。另外随着东风正式入股PSA集团也加深了两大汽车集团的资源共享,并且确定东风自主品牌风神旗下部分新车将由神龙公司生产,并将基于PSA集团最新的技术进行开发。

对此神龙汽车总经理邱现东向网通社在内的多家媒体表示:“我们的第一款车型东风风神L60,在明年三月份就会下线,五月份投放市场。还有一款H级的高端车,会在2016年左右投放市场。”另外关于未来第四工厂投产的产品,他还介绍到:风神将在该工厂投产一款全新的SUV产品,并将基于PSA集团最新的EMP2平台打造。

根据东风集团的规划,其采用了全新的模式推行合资自主品牌路线,对此邱现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股东双方支持下,我们的自主创新路线,不是重新创立一个新的品牌,而是利用中方母公司的品牌,东风风神品牌,来研发制造销售这样的体系。神龙公司主要是负责研发生产,东风风神会负责产品的销售,也是我们的制造研发技术,结合东风营销网络来做神龙公司的自主品牌,实现资源协同利用最大化。神龙公司自主品牌规划,已经纳入东风公司和PSA整体战略计划。”

其中由神龙公司生产的首款风神车型为L60,该车将基于PSA二号平台打造,与标致307、408,雪铁龙C4同平台。在轴距方面,风神L60与老款408拥有相同的轴距表现,相比大众速腾而言,其超出将近60mm,这也意味着该车将保证车辆拥有更具优势的后排乘坐空间。动力方面,东风风神L60将搭载1.6L与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引擎拥有两种动力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68千瓦和86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24牛米与150牛米。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00牛米。

除定位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L60外,其还将通过神龙公司的相关技术推出一款旗舰级轿车,并有望命名为东风1号。新车将基于PSA三号平台打造,也与现款雪铁龙C5同平台。在轴距方面,东风1号达到了2950mm,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该细分市场中的部分合资品牌车型。其在2016年上市后,将与上汽荣威950一汽红旗H7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

除轿车产品外,随着SUV市场的不断升温,东风风神也开始布局SUV市场,其中首款产品AX7已正式公布了预售价格。而由神龙公司负责生产的全新SUV产品也将在神龙位于成都的第四工厂建成后,进行生产。值得一提的是该款车型将采用PSA集团最新研发的EMP2模块化平台进行打造,其将相比目前其余自主品牌同级别产品更具优势。(网通社 2014年10月20日 成都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