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和英菲尼迪因转向系统隐患被调查

2014年11月14日 08:19: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近日分别对本田雅阁以及英菲尼迪EX35车型启动调查,因转向系统可能存在隐患。此次可能存在隐患的雅阁及EX35数量估计约37.4万辆及1.7万辆。

NHTSA在收到24宗投诉和四起低速撞车事故报告后,对本田产2013款雅阁电动助力转向失效问题进行了初步评估。调查中也使用了本田向安全机构提交的事故数据。

根据NHTSA的文件,驾驶过程中突然失去转向助力,可能导致转向盘力矩的提高。大约有略超一半数量的投诉都显示,转向助力系统失效时会出现警示信息。一些车主表示,通过熄火并重新发动车辆可以解除这一现象。

此外,NHTSA还对日产汽车生产的2008款英菲尼迪EX35跨界车开始了初步评估。之前有两宗投诉称,转向轴分离可能导致失去转向控制。其中一宗投诉称经销商发现转向轴轴承故障。

初步调查是监管机构处理流程的第一步。如果监管方认为制造商需要解决安全隐患,则必须启动召回程序。本田汽车发言人周二表示,该公司正在配合调查,并将继续对可获取的信息进行内部检讨。日产汽车周二表示,正在配合NHTSA的调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