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新凯美瑞将推2.0T车型”站不住脚

2014年11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近日,不少媒体上相继出现了广汽丰田将于近期推出全新凯美瑞车型的消息。从这些信息近期出现的密集程度,再加上凯美瑞在过去大约5-6年的换代间隔,以及第七代凯美瑞已经推出近3年时间,再加上海外版凯美瑞已经推出改款车型的事实来看,“国产凯美瑞将推出改款车型”应该是确凿无误了。

但是竟然还有人指出“全新凯美瑞将推2.0T车型”,对于这种观点,笔者就要打个问号了。

2.0T市场有限

首先,从市场情况来看,在凯美瑞所在的市场,2.0T的动力几乎都是高配或者旗舰产品,价格基本都在25-30万区间,实际市场容量十分有限。如一直主打T动力的帕萨特迈腾等车型,2.0T车型的销量都只占车系的15%-20%左右;君威的2.0T车型销量更是只占车系的5%不到;哪怕是君越,它车身几乎是同级最沉重的,按理对强大动力有最迫切的需求,而且还不提供2.0自然吸气动力,它的2.0T车型的销量也只占20%左右。

尊瑞已经能在高端旗舰市场与对手抗衡

凯美瑞家族里面其实已经有能够与这些2.0T对手匹敌的车型,那就是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尊瑞。它在2.5发动机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了混合动力系统,实际动力表现与2.0T的效果已经十分接近,还具有2.0T发动机对手所不具备的超低油耗和静音表现。从市场反应来看,它的实际销量比不少对手的2.0T车型还要出色——例如君威2.0T。

额外引进2.0T成本难控制

国外,凯美瑞也没有提供2.0T发动机的车型,只有在个别地区,提供一款3.5L动力。但是3.5L的大排量引进国内必然就会带来高额的消费税,结果将大大推高车价,因此3.5L动力单元引进的可能性可谓微乎其微。而如果广丰要将全新的2.0T发动机匹配到新款凯美瑞上的话,还要专门作一轮针对这款发动机的匹配和严格测试(广汽丰田历来在质量控制方面有口皆碑,充分的测试那是必须的),这样做的成本,分摊到2.0T有限市场的消费者的头上,肯定不会低。

现有车款动力无短板,升级必要性不高

从外观来看,海外版凯美瑞已经作出了不少改变,再适当调整一下配置,作为一次中期改款来说,凯美瑞就已经可以交足功课,足以让其销量更上一层楼。而动力系统方面,现款凯美瑞在动力、油耗、可靠性、平顺性等涉及动力系统性能的方方面面,都非常均衡,还具有极其出色的用户口碑。国产凯美瑞自推出八年来,始终位居同级三甲的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因此,国产凯美瑞在改款时,也没有额外推出2.0T车型的必要性。

虽然,从上面这几点来看,国产改款凯美瑞,应该是不会推出2.0T了,但考虑到第六、七代凯美瑞上市时,广丰均直接引进了全球市场的旗舰版车型这一充满诚意的举动来看,国产版凯美瑞在推出改款车型时,再给我们带来其他的意外惊喜,也并非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