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虎针对中国市场需求 加长200mm最适宜

2014年11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专访时间:2014年11月20日

专访地点:广州车展5.1馆-捷豹路虎展台

专访领导:路虎外形设计工作室总监 Phil Simmons

中国作为路虎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每一款推向中国的车型都会考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调整,其中今年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揽胜长轴距版车型,亦是其中之一。对此,路虎外形设计工作室总监Phil Simmons在广州车展现场接受网通社采访时,他表示:“我们在做长轴距设计的时候,试过很多延伸的长度,200mm是最佳的长度,同时可以兼顾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Phil Simmons:揽胜车型更侧重的是豪华型,这也是我们跟客户所传递的一个重要的信息,那怎么来体现这个信息?就是从它的车身,包括它的线条都可以发现,非常优雅。从发动机盖一直到腰线,它整个是连续的一条线,非常的简洁,展现了它优雅的特性,所有揽胜的车型都有这样一个特质。而这个产品当中,我们在设计上允许能够有更大的空间,能够有更多的灵活度,能够让我们做一些不同的,比如说腰线和发动机的线有一些差异,而且从整个车身和车厢来看,它是一个完整的一体化的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另外从它的C柱上我们也可以看出,它更赋动感,然后有一种把车往前推的感觉。虽然这些都是细节上不同的侧重,我们也可以看到,正是通过这些细节能够彰显这两款车型的独特之处。

网通社:刚刚发布一个路虎发现神行,有哪些设计是融合中国市场和年轻消费群体设计需求?

Phil Simmons:是这样的,我们在中国做了相关的一些市场调研,而且我们看到这款车型的设计,满足了中国本地消费者和客户的一些喜好,比如说我们第二排座有一个可以滑动的功能,非常灵活,能够调节这个腿的距离,这是基于我们在中国市场调研的结果来进行的改进。

另外我想说发现神行5+2的7座设计,它也是在中型轿跑车里面唯一的,因为我们知道中型SUV一般都是5座设计,我们这样一个7座5+2的设计,也是我们中国的设计团队在了解了中国市场的需求之后,把这样一个需求反馈到我们全球的设计总部。

网通社:刚才也提到5+2的设计,我觉得这个特别适合现在中国家庭的需求,尤其是自驾出去玩等等,所以我想问一下我们在设计过程当中,在这方面有没有一些特别的考虑?

Phil Simmons:我想旅行毫无疑问是路虎所有车型当中很重要的功能了,我们所提供的是一个无限制的旅行能力,包括越野能力,包括去开发一些荒野的路况,和其它车型一样,我们发现神行它也提供了非常强的越野能力,能够有更好的一个进入角和离去角,能够把路虎的越野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其实当然在这方面有很多考虑了,比如说我们有很多的USB,每一个座位后面都有一个SUB充电口,能够满足家庭旅行的需求。另外像我们视频里看到的,有不同的旅行用途,不管你去宿营也好,或者去潜水,或者滑雪都可以,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就把不同的用户都考虑进来了。

网通社:现在在英国有一个设计中心,说里边有多少名中国设计师,他们的主要职能是哪些,中国作为路虎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有没有考虑过在中国建立一家自己的设计中心,因为目前很多的豪华品牌都已经在中国拥有了独立设计中心,像吉普、宝马奔驰都有。

Phil Simmons:我具体部知道我们的设计团队有多少是中国人,但是我想说,刚才讲了我们中国的团队,他把相关的市场情况、市场信息带给我们英国总部的设计工作室,然后我们对这些信息和一些反馈进行分析,转变我们真正的设计。在产品设计完成之后,我们也会开展全球所有市场的一些调研,包括中国市场的一些调研,来了解客户的需求,看看有没有地方要去做一些调整和修改,总之我们从市场上获得反馈的渠道还是很多的。

关于您问的第二个问题,会不会在英国以外建立捷豹路虎的设计中心,我想目前还不会,因为我们主要的设计工作还是放在英国,我觉得这个更合适一点。

网通社:路虎的品牌现在有三个家族,标识非常清楚,像揽胜它是主打豪华、奢华,发现它还是偏向于多功能的定位,还有像极光,卫士,它属于硬派的越野,它是如何在设计方面体现这些差异化的,都有哪些素运用到里面?

Phil Simmons:您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就是讲到几款车型的差异。关于揽胜,其实我们刚才说了,它所看重的就是线条的简洁,因为它是针对豪华、奢华的这样一个品牌定位,所以它在设计当中采用简单线条,彰显它的优雅和低调。而发现,它在我们Vision概念车当中强调的是一种感觉,强调的是在整个车系列当中打造一个新的DNA,所以我们第一款发现神行就是这方面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有相对连续的车身结构,而且我们也特别强调它的休闲功能,有的时候是很难用语言表达,你可以看它概念的表面非常的流畅,流线型,跟原来传统的揽胜的外形就有不同的感觉。

网通社:之前揽胜推出过加长系列的车型,对中国市场的加长的需求,设计是如何权衡的,不打破原有的造型美学,他们是应用了一些什么解决方案?第二个问题很多客户反映说,之所以选择了揽胜的产品,是因为在宾利里边没有SUV车型,所以他们才会造一款SUV,对这一方面,揽胜有没有考虑过设计更大一点的SUV?

Phil Simmons:先回答您关于长轴距的问题,确实在做长轴距设计的时候,如果比例把握不好的话,很容易不成功,因为太过头了,这个比例就失调了。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试了很多延伸的长度,发现两百毫米是一个最佳的延伸,我们从50开始,然后逐渐增加,增加到350,看一看哪个比例是最合适的。而且选择这样一个两百的延伸,你会发现在外边车门的侧通风的整个形状和车门的形状,从美学上还是很好的,所以能够达到美学上审美的要求。我还是想说你在做延伸轴距的时候很容易弄错,很容易出问题,所以我们很幸运我们在这方面选择的是比较合适的距离。

另一个关于大一点SUV的问题,我想说我们对未来的车型,其实是不断地探索,但是今天我很难告诉你我们要不要生产这个大的SUV。

网通社:对于中国一些奢华的消费理念如何理解的,怎么设计去服务这些理念呢?

Phil Simmons:我想对于我们来说是这么理解的,奢华这种理念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你可以看到这些奢侈品品牌在全世界都是风行的,而且区别并不是特别大。但这个也是对我们很有帮助,为什么呢?如果在一个地方这种奢华的理念是可以被接受的、可行的,那拿到其他地方显然也是可以的。我们在设计当中有这种更加高的质量,更高的一些精细的设计,以及更精准的设计,这些都是能够帮助我们来更好地理解奢华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