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丰田-加速产品布局 明年推三款新车

2014年11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专访时间:2014年11月20日

专访地点:广州车展现场

专访领导: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林一弘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晖

广汽丰田不久前,正式发布了在华重要战略规划,至2020年广汽丰田将形成由10款以上产品组成的组合,覆盖所有主流细分市场的产品阵容。在广州车展现场,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林一弘、执行副总经理李晖接受了网通社的采访,针对明年的规划总经理小林一弘表示:“我们将推出三款产品,分别为自主品牌纯电动车、中型混动车以及全新凯美瑞

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网通社:全新凯美瑞有何优势,以及什么时间上市?

李晖:动力的提升是相配合的,7.0升/百公里这样的综合油耗,可以说在顶尖之内的。这一套动力系统油耗的降低,动力系统的提升,带来了它无与类比这样一个澎湃的动力。同时在配合它的变速箱,这一套叫做铂金组合,这一套组合为2.0整体性能的提升,提供了非常大的一个帮助。日后在这款车上市之后,我们也会提供媒体的试乘试驾,请各位媒体老师能去进行对比,去进行我们自己车型的对比,也欢迎我们的竞品大胆来去尝试,感受它澎湃的动力和良好的操控性能。

第二个问题,您说的价格和上市时间?上市时间暂定是明年1月份全国上市,刚才说了这款车由内到外实现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在技术含量的提升方面,可以说是以往车型巨大的进步。刚才说的除了动力系统的提升之外,我们在外型也做了比较大的变化。我们在内饰,包括一些配置上也做了更加多的丰富。可以说,这款投放市场之后,会更加多地引起消费者的关注。我们也会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质价比非常好的车型,供他们选择,谢谢!

网通社:第一个问题追加一下,就想问一下,现在咱们这个6AT变速箱和2.0升的发动机,是否是广汽丰台国产了?或者说现在国产率有多少?

第二个问题是现在12:7的压缩比,因为我们知道高压缩比,它会对燃油的标号有比较高的要求?现在是不是还是使用93号、92号汽油就OK了?

小林一弘:发动机是在丰田和广汽集团合资的,就在广汽丰田旁边的广汽丰田发动机厂进行国产的,全新的ATL发动机生产线。另外AT目前还是进口。我们选变速箱的时候是要去匹配发动机的动力,因此在变速箱各项产品当中,进行了一些筛选、排查。目前我们采用的6AT,正好是在日本生产的这款6AT是最能够匹配目前凯美瑞搭载的2.0发动机的。而且它能够让2.0发动机在油耗及燃油方面的性能,动力方面能够达到最佳的匹配。

我们这次这么一个匹配的目的,也是跟我们昨天活动的主题有相关的,我们凯美瑞这次定位为“my car”的这个主题。我们也希望接下来通过这款车在市场上的推出,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以这个主题为中心,能来试驾这个全新的凯美瑞,体验一下跟旧款,以及其他车型的一些变化。

至于最后要使用的这个汽油是93还是95,还是其他的型号呢,回头由我们公关方面来给各位提供相应的素材。

网通社:现在中高级车竞争很激烈,凯美瑞新款改变了很多。相对于凯美瑞的旧款跟它的竞品,未来新凯美瑞的预期是不是也有一些更高的预期?

另外一个是做了这么大的改变,应该是基于中高级车未来两年的消费预判作出了改变,想具体问一下中高级车的发展趋势,未来两年预计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

李晖:这次全新凯美瑞的发布,可以说我们是给予了很高的期望,我们也是希望借助这次全新凯美瑞的一个发布,能够继续凯美瑞在中国中高级车市场的辉煌,延续它的辉煌。同时,通过全新凯美瑞一些领先技术的导入,可以为中高级车的发展趋势提供一个帮助。

可以说,这些变化实际上是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需求的要求,在过去的几年中,凯美瑞实现了130万的销售业绩。也就是说130万的顾客选择了我们的产品。这130万对于我们来说,实际上我们自己认为不是一个非常高的,也不是说就是一个重点,我们认为它将来还会有一个更大的提升空间。我们是希望通过这款车,能够为这款世界车、全球车的意义,在中国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

那么在中高级车的发展趋势方面,可以看到,其实这几年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中高级车在各细分市场中的发展速度是比不上其他细分市场的车型,这个原因大家也都很清楚,豪华车压力的增加,国家政策的一些要求等等。但是,我们认为一个成熟的,有代表性的,有影响力的中高级车,它的生存空间还是存在的。而且它的发展态势也是一个稳步向前的。

我们广汽丰田还是抱着以品质为我们追求的最基础目标,在品质上,在产品上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更加多的帮助和选择。中高级车还会在中国通过我们凯美瑞,带来一个新的消费高潮。谢谢!

网通社:明年这个混合动力它核心的零部件国产之后,成本会降低多少?因为像雷凌这种级别的车,消费者对它的价格还是比较敏感的。

另外想问一下李总,我们领智自主品牌,它以后会不会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来运行?包括独立的渠道和营销的体系。

小林一弘:明年在混合动力的一些核心部件,确实像您所了解的一样,丰田在从常熟投资的几家电池公司及其他的公司来进行国产。具体成本会降多少呢?因为这个涉及到价格的问题,我现在也没法给你做一个说明。请期待等信息发布出来之后的一个情况。但是我们的想法没有变,我们觉得中级车还是希望能够以现在凯美瑞的混合动力,能够有更多的消费者来进行购买。所以,我们会按照这样的一个理念来进行设定的,这个你们可以有一个比较大的期待。

李晖:您说的这个领智的话,是我们发布的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名称,我们也对外说明了,发布了我们产品投放计划。在2015年,我们将正式推出我们领智的第一款车型,也就是GT03,还会推出我们更加多的自主研发领智的产品。至于说在哪一个渠道销售,现在我们正在研究,我们的观点是要将我们渠道的优势能够进一步地得到充分的挖掘和使用。当然,还要考虑到我们独立品牌的特殊性,现在我们正在研究,如果有成熟之后的方案,会向各位进行公布,谢谢!

网通社:刚刚李总也说了,今年我们的销量1到10月份是增长了24%。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2014年的目标,应该是40万辆,是北京车展的时候公布的。我想问一下今年我们销量预期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

第二个问题是,刚刚也介绍了很多关于混动方面一些新的东西,我想我们明年是否会导入一些新的车型给大家介绍一下?里面会不会包括新的混动车型?谢谢!

小林一弘:刚才李总说1到10月份增长24%,如果讲一些详细的数字,应该是1到10月份已经销售了30万。去年我们的实际是30万,所以我们1到10月份已经达成了去年同等的水平。在接下来今年整年会达成多少的量,看11月、12月两个月的销售表现。作为我们也会尽全力的,希望在这两个月通过我们的一些活动,增加销量,哪怕一台也好。所以这个就需要我们在座的各位媒体老师多多支持我们的这些活动了。

对于明年的新车计划,一个是刚才提问当中也有提到的,就是我们自主品牌纯电动车会上市。另外,会有一款中级车的混合动力推出,这两个是已经公布了的。

昨天虽然是全新凯美瑞公布了,但它的正式上市时间也是在明年。所以现在已经公布的是三个车型。另外其他的车型,现在如果我说出来的话,会被公关的同事骂的,今天先给大家公布这三个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