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豪车白皮书车主特征:平均月薪超3万

2014年11月27日 08:15:21
分享到:
来源:人民网 作者:综合报道

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了《2014中国豪华车品牌特性研究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也是胡润首次发布该白皮书。胡润研究院选取了在华豪华车品牌中最具代表性、市场覆盖较广的八个品牌:奥迪宝马奔驰雷克萨斯沃尔沃路虎凯迪拉克英菲尼迪。报告试图展示豪华车车主特征,各大品牌车主形象以及品牌形象的区别。

年轻、高学历、高收入成为豪车车主集体标签

胡润研究院用8个月的时间,在全国10个主要城市对以上8大品牌共800位豪华车车主进行问卷调查,并在“北上广”和成都4市进行多组定性座谈会进行深度挖掘。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中国豪华车车主整体属性为年轻,高学历,高收入。车主平均年龄33.5岁。男性占76%。将近1成在国外时间超过3年。

豪车车主平均家庭年收入达到105万。认为自己自信、坚强、热情。其中,奔驰车主个人收入最高,英菲尼迪车主家庭收入最低;路虎车主学历相对最低,沃尔沃车主学历最高;宝马车主女性比例最高,凯迪拉克车主男性比例最高;奥迪车主政府官员多,路虎车主个体户多;宝马和路虎最张扬,雷克萨斯车主身份不鲜明,沃尔沃最低调。

问卷调查显示,豪华车车主的兴趣非常广泛,旅游、美食、家庭活动、运动是他们最主要的兴趣爱好,女性喜欢运动的相对较少,她们更喜欢SPA/美容、艺术和环保。

豪车车主平均月薪3万

白皮书显示,豪车车主平均个人月收入达到3万元,家庭月收入8.8 万元,其中家庭月收入超过10万元的比例超过30%。家庭平均总资产880万元,超过1000 万资产的达到10%。

其中,奔驰车主家庭收入最高,平均总资产达到1130万元;英菲尼迪车主家庭收入最低,平均总资产为644万元;奥迪、雷克萨斯、路虎三品牌车主平均总资产为900万元上下;而宝马、沃尔沃、凯迪拉克车主平均总资产在800万以上。

男车主关注价格 女车主关注外观

白皮书调查显示, 安全性是豪华车车主在购车时第一关注的要素,高达80%。紧随其后的影响因素则是乘坐舒适性、品牌、售后服务和动力。

相对而言,男车主更关注价格、油耗、动力等实用性因素,而女车主对于外观、豪华感等非实用性要素的重视程度更高。

在豪华车车主心目中,兰博基尼法拉利以及宝马是排名前三,最符合豪华车特征的品牌。

豪车车主负面新闻影响选购

据白皮书数据显示,8成受访车主都表示听过由于炫耀性消费,车主素质不高而导致的社会负面新闻,说明此类事件发生频率很高且获得了相当多的社会关注度。

白皮书显示,在负面新闻中,最多发生的是飙车肇事以及醉驾肇事的新闻,分别超过9成;无理蛮横打人的比例也很高,超过80%;行贿受贿占30%。

调查结果显示,在这些负面新闻中,宝马所占的比例远高于其他品牌,逼近7成。而沃尔沃是所研究的八大豪华车品牌中比例最低的,几乎为零。

绝大多数的受访车主肯定此类负面新闻对其购车在选择品牌时有一定程度的影响,认为影响力非常大的占15%,比较大的占36%,认为完全没有影响的只有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