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各车企暂停在俄销售业务 卢布迅速暴跌

2014年12月19日 08:59: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捷豹路虎集团和大众集团等著名汽车制造商近日正式宣布,暂时停止在俄罗斯的销售业务,以应对近日来卢布的迅速贬值。

受卢布迅速贬值的影响,通用汽车公司于本月16日紧急暂停了在俄罗斯的销售业务。而捷豹路虎集团也表示,“由于目前的经济形势,截止12月19日,公司将暂停在俄的销售业务。

12月15日,俄罗斯卢布汇率跌幅创下自1999年4月以来最高纪录,收盘时达到1美兑63.4卢布;欧元对卢布汇价达到1:78.81。而受此影响,各汽车制造商今年1月以来在俄罗斯的业绩的缩水程度超过40%。

奥迪也在本月16日宣布暂停在俄的销售业务。奥迪俄罗斯发言人Aleksey Kozhukhov表示,大众集团将在不远的将来重新制定售价并开启新一轮的销售。除此之外,奥迪此次还暂停了其位于俄罗斯卡卢加的工厂的生产,暂停的时间为12月22日至明年1月12日。

宝马集团也是蒙受卢布贬值之灾的车企之一。据估计,如果卢布的贬值程度超过50%,宝马遭受的损失将达到10亿至15亿欧元。而戴姆勒集团、大众集团、雷诺汽车以及现代汽车公司也将遭受巨大的损失。

宝马发言人Nikolai Glies称:“为预防在俄罗斯遭受损,宝马从今年初夏开始就着力开展在俄以外的市场的业务“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豪华汽车生产商,宝马11月在俄销售的宝马俄MINI品牌的汽车总计33,465辆。与去年同比下降了17%。俄罗斯汽车行业今年前11个月的销量与去年同比下降了1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