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计划缩减成本770亿 更换产品负责人

2014年12月1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此前大众集团CEO文德恩就曾宣布,对于大众核心乘用车品牌的成本缩减计划为50亿欧,缩减与竞争对手间的利润差额。而近日节约成本的计划又再度调整,有望提高至100亿欧元(约折合人民币770亿元),相比此前大众官方公开的50亿欧元减支目标提升了一倍。此外,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现任职大众首席产品战略师沃伯特(Klaus-Gerhard Wolpert)即将离任。大众集团更换其产品负责人,寻求更好的产品战略,也是急于控制成本的一种表现。

大众计划大幅削减成本 提高盈利水平

仅从销量方面分析,2013年大众汽车集团整车交付量973.1万辆,相比2012年增长了4.9%。但营业利润率方面并不乐观,2013年大众汽车集团的利润率为5.9%,低于2012年的6%。销量增长放缓,而核心品牌成本又相对较高,针对这一现状,大众汽车也希望进行一些举措,控制产品的生产成本,同时提升其盈利能力。主要表现在,近期大众集团对于高层的产品负责人进行的调整上。

或将更换产品负责人 提升MQB平台利用率

近2年来销量增长放缓,利润率持续走低,大众也在加速人事调整。目前担任首席产品战略师的沃伯特先生,或将转入大众重型卡车业务部,目前尚不清楚谁将接替其出任首席产品战略师这一职务。而这项人事变动也将成为大众集团近期更换的第二位重要的高层主管。今年8月1日,大众集团主管生产的迈克尔·马赫特(Michael Macht)正式离任,大众集团也在急于寻找新的负责人,带领其走出困境

削减成本包括降低采购成本和工厂开支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产品的研发投入。自2007年以来,大众汽车便开始研发全新MQB模块化平台,该平台拥有打造不同级别车型的能力,范围涵盖A0级至B级车,可以打造集团旗下各个品牌的中小车型。对于超豪华品牌保时捷奥迪,大众未来也将提升这两大品牌的MQB车型比例,以节省大量的研发成本。(网通社 2014年12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