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谁是最强小型车?赛欧3/瑞纳实力大比拼

2014年12月3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常年盘踞小型车细分市场榜首的赛欧近日推出全新一代车型——赛欧3。相比上一代车型赛欧3来了个大变脸,外观内饰变化挺大,配置上也有所提升。一款车的热卖与外观、配置、动力等方面息息相关。改头换面的赛欧上是否实力依旧?今天,我们选取了小型车市场同样热卖的现代瑞纳做对比,看看换装上市的赛欧3有什么样的表现。

首先从三款车型的售价来看,赛欧3的售价区间是5.99-7.39万,瑞纳的售价是7.39-10.69万元 。仅从售价而言,赛欧3 的售价显然更加亲民。低廉的价格一直是赛欧3的核心竞争优势。何况动力优化后,赛欧3全系可享受3000元的节能惠民补贴,这样一来顶配车型只需要7.09万元。而这个价格还要加上3000元才能买到瑞纳的入门版车型。为了让两辆车的对比更加直观,我们还是选取了两款车几个最接近的两款车型做深入比较。

车身尺寸与车内空间息息相关。赛欧3相比老款车型三围大了一圈,车身长度上增加了51mm、车宽增加了45mm、轴距加长35mm。虽然尺寸有所升级,但通过两款车的对比不难发现,瑞纳2570的长轴距还是更胜一筹,这意味着瑞纳有着更大的乘坐空间。再来看后备箱的储物空间,两款车的后备厢容积分别是354L、454L,长轴距的瑞纳容积显然也要更大一些。

 

再来看一下两款车的动力表现,赛欧3在这一项目上实现逆袭。赛欧3采用了全新开发的高效动力总成系统,1.5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的峰值扭矩141N.m。值得一提的是赛欧3还全系标配Start/Stop智能启停系统,这项配置通常之处向上10万以上的高端车型上,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相比瑞纳的机械液压助力操控上更加轻松。

对于购买小型车的消费者来说,燃油经济性是购车时的一项重要考量。瑞纳1.4L搭配5速变速箱的百公里油耗为6.1L。相比瑞纳,赛欧3不仅拥有更高的动力参数,节油性能也更佳。1.5L DVVT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4L,凭借这一表现表现,赛欧3已进入国家节能环保汽车推广目录,全系可享受国家3000元节能补贴。

如今消费者购车日趋理性,除了对传统的“三大件”要求比较高外,丰富的配置也日趋重视。对于10万以下的小型车来说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从表格来看,赛欧3不仅在安全配置上更为丰富,同价位的车型娱乐和舒适型配置可以说秒杀对手。中控液晶显示屏、行车电脑、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对于一款7万元的合资小型车,不得不说这样的配置非常有诚意。

在这有必要提一下赛欧3全系标配Start/Stop智能启停系统,这是同级合资品牌车型首次应用这一技术。对于在大城市上班的人来说,上下班堵车几乎是家常便饭,面对如今拥堵的城市路况,搭载Start/Stop智能启停技术的赛欧3还能为你节约不少油钱。据悉,搭载这一技术的赛殴3可节省油耗可达3%-5%。

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一款车不仅要有“里子”还要有面子,养眼的外观也非常重要。所以最后我们不妨再来看下两款车的设计。外观设计一直是韩系车的拿手好戏,瑞纳的造型设计在消费者中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在外观设计上,瑞纳采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运用了许多大胆、硬朗的线条,营造出运动、时尚和硬朗的感觉。

赛殴3相比老款车薪由内而外焕然一新。前脸设计运用了雪佛兰新一代设计语言,经典的上下双格栅配以镀铬饰条的点缀,显得更为饱满和精致。车身侧面腰线与发动机盖上的筋线相呼应。相对来说瑞纳的造型设计更加运动,而主打幸福家轿的赛欧3则时尚稳重的感觉。如果说外观上两款造型各有千秋,在内饰上配置丰富的赛欧3 1.5L 手动幸福版则显得更加高大上。  

总结:通过全方位的对比,两款车应该说各有优势。轴距接近A级车的瑞纳相比赛欧最大的优势是大空间。赛欧3则比瑞纳动力更强、配置也要丰富的多。更重要的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赛欧3更加的省油。虽然空间略小一些但配置丰富的赛欧3性价比更高一些。当然如果你有更高的预算,多花几万元买瑞纳的高配版也可以有丰富的配置,用时下流行语来说,有钱随便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