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策划:深圳玩突袭式限购 外媒如何看

2015年01月04日 08:3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深圳市政府于12月29日17时40分突然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的通告》,称自当日18时起,在全市实行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有效期暂定5年,每年暂定指标10万个,按月分配。自此深圳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贵阳、天津和杭州之后,中国第7个汽车限购的城市。这次“突然袭击”不仅让全国上下一片哗然,各种质疑、段子满天飞,外媒也忍不住过来解读一番。

德媒:深圳限购对德系车企是利好

德国《世界报》把这次深圳限购形容为“深圳市长的20分钟绝招”。在分析这次深圳限购对各车企的影响时,《世界报》认为德系车企几乎不会受到影响,甚至有可能从中受益。2014年前11个月,中国整体汽车市场规模增长6.1%至2110万辆,而同期大众宝马奔驰三大车企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5.5%,前11个月的市场份额达到20.7%,比2013年同期增加1.44个百分点。说明在中国车市整体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德系品牌依然受到热捧。

与此同时,由于限制车牌发放,人们更倾向于一步到位购买更高品质的汽车,尤其是豪华汽车或者是SUV车型。《世界报》认为这对于拥有较高汽车品质的德系车企来说是一大利好。

美媒:对消费者心理产生影响

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深圳加入汽车限购大军,和其他大型城市一样开始限制消费者购买汽车,这再次表明中国汽车行业的环境正变得更加严峻。限购对汽车销量的绝对影响可能是温和的,但此举可能会对消费者行为产生更广泛的心理效应:汽车牌照的稀缺可能会促使消费者转而购买高档汽车,从而令豪华车和SUV的制造商受益,这将给本地汽车品牌带来更大压力。不过,《华尔街日报》也表示,在深圳每年10万个新车牌照指标中有2万个是新能源车,是所有限购城市中比例最高的,这对比亚迪来说是个好消息。目前,比亚迪电动车在上海等地热销,与奔驰合作生产的腾势电动车也已经上市。

《Autonews》则认为,新规定出台后,深圳未来的汽车销量与今年全年共售出约55万辆新车相比将大幅下降。深圳的限购也预示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大城市可能加入限购行列,在中国整体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中国汽车业的处境将日趋艰难。

日媒:日系车愈发艰难

针对此次深圳限购,雅虎日本的文章表示,深圳所在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是日系车企生产和销售的重要地区,在继广州实行限购后,另一大城市深圳也限制新车购买,这将对在中国还未恢复气的日系车企产生不利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