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换代ix35年内上市 新老同堂销售

2015年01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北京现代此前公布的发展规划中显示,今年继续提升“D+S”车型占比,除将推出的第九代索纳塔外,还将有一款全新SUV“问世”。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日前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这实际上就是换代ix35,(定位在)ix35和全新胜达之间,但是我们不想用ix35这个系列(继续命名),具体命名还未最终确定。“在新车上市之后,现款ix35并不会退出历史舞台,“由于目前ix35需求非常旺,因此没有理由将ix35停产。”

事实上,北京现代2014年全年完成了112万辆的销量数据,同比增长8.6%。在整个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北京现代在也将保持稳定增长,今年的销量目标提升至116万辆,而这将主要依赖于“D+S”车型。除第九代索纳塔外,全新一代ix35也便是其中之一,新车将在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中首发亮相。

对于”换代ix35”推出之后,现款车型是否还会继续保留时,刘智丰先生介绍:“ix35的年销量基本维持在15万台左右,现在ix35的需求非常旺,没有理由把它停掉。”从目前北京现代旗下14款产品来看,D+S车型占总体车型超过42%,分别为第八代索纳塔、名图、ix25、ix35、全新胜达、途胜。值得一提的是,三代同堂销售的朗动系列是目前北京现代旗下最为畅销车系,根据北京现代官方规划的“D+S”车型将占到近50%来计算,不仅是换代ix35推出后,现款车型继续保留同时,ix35上一代车型(途胜)也将继续销售,从而成为第二个三代同堂系列。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是三代车型,但伊兰特悦动、朗动在英文名称上均保持了一致,而途胜的换代车型则采用与欧洲市场相同的命名ix35,不过对于这款换代车型,“我们不想继续使用ix35这个系列,要回归到本位,它是Tucson”,刘智丰说。

既然与朗动系列同样采用三代同堂形式销售,在动力总成上也将有所调整,伊兰特金搭载一款1.6L引擎,(换代车型)悦动与(再换代车型)朗动则搭载的是1.6L和1.8L发动机。与之相同情况的是,途胜目前搭载的是2.0L发动机,(换代车型)ix35则在此基础上新增了2.4L引擎,随着北京现代动力总成的不断升级,新一代ix35除将延续这两套动力系统外,“这款车也将匹配1.6T的发动机”,刘智丰说。结合此前国家工信部目录中显示的第九代索纳塔搭载1.6T外,换代ix35成为第二款将搭载该引擎车型,未来这套动力系统还将有望向更多车型上普及。(网通社 2015年1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