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任思明秀显野心 奥迪借力中国

2015年01月31日 11:38:35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营报

挑战全面升级

尽管已经在A级豪华车市场取得先机且加紧布局,但奥迪在中国市场仍然相当“紧张”。因为其目标并不仅仅是维稳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第一把交椅,更要借力中国谋求全球豪华车冠军。

为了应对中国市场“环境更复杂、竞争更激烈”的趋势,奥迪提出了“道”“术”兼修——从2015年开始,不再局限于手段、方式等“术”的研究,更着重于系统思考、把握全局,提炼出“奥迪之道”。

按照葛树文的介绍,“奥迪之道”主要分为“用户之道”“品牌之道”和“厂商之道”。其中,“用户之道”是以“愉悦”为核心,关注用户的需求变化,顺应趋势,给予客户情感化、个性化、高效化、数字化的服务和体验;“品牌之道”则是以“未来”为核心,根据豪华车市场“个性化、小型化、运动化、环保化”的发展趋势,进一步丰富全新奥迪A3家族在中国市场的产品覆盖度,并继续以“未来”为方向,持续锐化奥迪品牌;“厂商之道”的核心是“共生”,以规划理念的调整和经销商盈利模型的构建为基础,进行科学合理的网络规划,转变网络管理模式。

在业内人士看来,奥迪所提出的“道”正是为了应对2014年已经出现,且正在2015年延续的、中国汽车市场多重变数。

在奥迪对2014年的总结中,经济增长放缓、价格战、反垄断、购买需求下降、“备案制度”的取消、《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修订、经销商盈利水平下降等均视为令市场充满挑战的原因。而进入2015年,这些因素将进一步演变成为市场的变化趋势:整体经济增长将保持在7%左右、法律政策面临调整、政府和社会加大对环保的重视程度、技术面临着全面的进步和革新、竞争格局加剧以及豪华车的用户群体正在随着汽车消费人群转变。

而这些,正是任思明入华第一年将面临的挑战。从某种程度上来看,相对于其前任薄石,任思明似乎已经错过了“天时”:尽管中国豪华车销量增速仍然领跑车市,但增长幅度已经明显放缓。且中国经济增速换挡基本完成,经济下行趋势明显,整个汽车市场都将进入理性增长期,豪华车市场也正在呈现出同样的态势。

在这样的背景下,任思明能否实现其“野心”,借力中国市场冲击全球冠军,就要看任思明和一汽-大众奥迪管理层的“磨合”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