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普华永道:2015年俄车市面临大幅下滑

2015年02月10日 11:08: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诸多大型车企如通用、大众宝马等在俄罗斯业务遭受了沉重打击。但根据普华永道的研究报告显示,车企们在俄罗斯的苦日子还没有到头。在2015年将面临比去年更大幅度的销量下跌。

根据普华永道咨询部门的周一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俄罗斯汽车市场的销量将在152万辆至175万辆之间,同比跌幅达到25%-35%。而在2014年,俄罗斯汽车市场销量已经同比下降了10%。

之前,俄罗斯汽车市场一致被视为汽车行业增长的保障。在乌克兰危机爆发后,西方制裁加上油价下跌,导致经济萧条卢布大幅贬值,西方车企在俄罗斯开始了噩梦般经历。

对俄罗斯汽车市场持悲观态度的不止普华永道一家,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曾表示“2014年俄罗斯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0%以上,令人失望。但我们即将面临一个更加暗淡的俄罗斯市场,预计2015年俄罗斯将售出189万辆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同比下降24%左右”。其中最为悲观的预测是2015年俄罗斯仅能售出150万辆乘用车。

在卢布贬值、经济低迷以及收入减少的情况下,俄罗斯消费者选择购买新车的欲望大降。对于大部分车企来说,2015年的俄罗斯汽车市场都是难过的一年。尽管颓势尽显,但车企们并未对俄罗斯市场失去信心。

2014年在俄罗斯销量大降近四成,亏损了3.48亿美福特仍计划2015年在俄罗斯市场推出六款新车。奔驰也不打算改变之前的既定计划,将在2015年向俄罗斯汽车市场投放包括迈巴赫在内的多款新车。在俄罗斯市场销量及份额均不同程度下滑的中国车企也也就信心十足,在长城华泰力帆汽车公司先后宣布投资数亿美元分别在俄罗斯图拉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区、利佩茨克等地区创建年产数万辆汽车的生产基地之后,中国广汽集团正考虑在俄罗斯兴建其首家海外自主品牌整车厂,投产传祺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