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2款B级车陆续国产换代 车身全面加长

2015年02月2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随着大众旗下MQB平台的全面使用,大众集团各品牌车型也将全面换代。在去年巴黎车展上大众品牌发布了全新一代Passat,而在下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全新斯柯达速派也将发布,两款车均将基于MQB平台打造并在华投产。网通社在查阅大众集团发布的资料后获悉:这两款换代中级车将全面加长,同时将采用全新动力总成,由第三代EA888发动机以及全新DSG双离合变速箱组成。随着两款换代B级车的推出,大众在华将进一步加强在中级车领域的竞争力。

大众MQB平台属于大众汽车模块化平台之一,该平台主要特点是加强模块化通用性,可用于开发小型至中型轿车,并覆盖大众、奥迪、斯柯达及西雅特等多个品牌。该平台产品的发动机采用横向前置布局,在此基础上可调整前后悬距离及轴距,可支持不同车型生产从而提高产品线灵活性并缩减成本。全新一汽大众迈腾及全新斯柯达速派都将由MQB平台生产,这两款新车都将比上一代车型加长,驾乘空间表现以及舒适性均有所提升。

全新Passat在外观设计上进行大幅度的修改,整车造型更为年轻化。作为MQB平台的首款B级车,其车身尺寸上较现款有所变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67/1832/1456mm,轴距为2791mm,比现款宽度增加了12mm、轴距增长79mm,根据大众的规划,未来该车在国产后将轴距将进一步加长。而全新斯柯达速派外观上采用全新家族设计语言,极具活力及力量感。其车身尺寸同样比现款更长、更宽,轴距上也增加了80mm,达2841mm,相比同级竞争对手在乘坐空间上优势相对明显。

动力方面,这两款产品动力总成的核心是第三代EA888发动机,相比第二代新发动机将排气歧管直接设计在缸盖之内,同时改进了冷驱系统,将增压器的排气温度大大降低,更利于提升发动机的热效率;新发动机采用复合喷射系统,不但提升了动力性能,同时降低了排放。第三代产品在动力参数上明显提升,其1.8L排量版本可输出125kW的最大功率及320Nm的最大扭矩,比第二代提升7kW、70Nm;而2.0T版本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50Nm,较之二代产品提高了10kW、70Nm。

发动机动力有所提升,而如何合理输出动力就得看变速箱了。全新迈腾以及全新速派将搭载大众新一代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DQ380,这款变速箱为湿式设计,改善了此前干式双离合的散热问题,最大传动扭矩也提升至380Nm。负责生产变速箱的是大众汽车天津零部件厂,这也是DQ380变速箱在全球的首次生产,新工厂初期年产能为45万台变速箱,而至2016年其年产能计划达到120万台。(网通社 2015年2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