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风神新A级车今日下线 预计13万起售

2015年03月02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2014年,东风风神品牌凭借两款新车的上市使全年累计销量突破8万辆,同比实现小幅上涨。而在新的一年中,东风风神也将继续加快新产品的投放节奏。日前,网通社从东风汽车官方获悉,东风风神L60量产版将于今日在武汉工厂正式下线,并有望在本月迎来上市。动力方面,先期推出的车型搭载了1.6L和1.8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后续还将推出一款1.6T配置车型。另据消息显示,该车的预计起售价格为13万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L60是由神龙汽车代工生产,贴标东风双飞燕标识销售。这是国内首个合资工厂代工自主品牌车型的先例,这一新模式也将开启中国合资自主品牌的新道路。

东风首款合资自主车型将于今日下线

定位于运动化家轿的东风风神L60,不仅是东风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合作深化的成果,更开创了合资自主这一全新模式。据了解,该车由东风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及神龙公司三方共同打造,神龙公司生产,依靠东风风神经销商网络进行销售,其中东风公司拥有自主品牌项目相应技术知识产权。

东风集团在去年3月强势入股PSA,根据当时双方商定,神龙公司未来将生产除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之外的东风自主品牌车型。随后在2014年北京车展期间,东风风神展出了一款名为“L60”的概念车。对于这款新车,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表示:“东风风神L60是神龙公司生产的第一款东风自主品牌车型,开创了合资公司自主全新模式。”

东风风神L60基于PSA二号平台打造

作为东风风神与PSA集团加强技术资源整合的一部分,东风风神L60将基于PSA二号平台所打造,而这款平台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专为旗下紧凑级车研发的前驱或四驱平台。据了解,东风风神L6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12/1820/1540mm,轴距则达到了2710mm。

东风风神L60内饰赏析

由于网通社曾多次解析过东风风神L60的外观造型,所以此次我们只对该车的内饰进行赏析。由上图可以看到,东风风神L60采用了上深下浅的设计风格,整体布局偏向于家庭轿车范畴。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L60对于一些细节处的处理体现出了神龙公司较高的造车工艺。

新车先期推两种排量车型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L60将与PSA旗下的车型共享动力总成,分别搭载1.6L与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引擎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50Nm,而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172Nm。未来随着风神1.6T引擎的投产,这款引擎也将有望在东风风神L60上使用。 (网通社 2015年3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