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规划普及1.2T 将搭载5款新车(图)

2015年03月03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小排量增压引擎目前已成为行业整体趋势,奇瑞汽车1.5T发动机成功研发后,将向排量更低的1.2T引擎发展。近日网通社从芜湖市解到:奇瑞现有的4款车型以及马上要推出的艾瑞泽5将有望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奇瑞1.2T引擎带来的动力性与奇瑞现有车型所装备的发动机动力相当,因此,奇瑞旗下包括艾瑞泽5在内的5款搭载奇瑞小排量自然发动机车型均有望搭载该款引擎。

“T”引擎未来将搭载5款新车

奇瑞“T”引擎投产后,将搭载5款车型,分别是艾瑞泽5、艾瑞泽7艾瑞泽3瑞虎5瑞虎3。这几款车型目前市场上的表现已经比较突出,随着新引擎的加入,奇瑞在动力方面的发展将更加完善。特别是这款1.2升直喷增压发动机先进的技术与小排量的环保将使奇瑞这5款车型更具竞争力。

投产“T”引擎 替换自然吸气发动机

现阶段奇瑞旗下的产品所搭载的发动机均是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今年1.2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也将陆续搭载到奇瑞旗下的车型上,从而实现车型动力总成的全面升级。先期将在艾瑞泽7、艾瑞泽3、瑞虎5和瑞虎3,随后在即将上市的艾瑞泽5共计五款车型上匹配。

奇瑞此次研发的1.2TGDI发动机采用直列3缸排列方式,拥有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增压中冷技术,最大功率97KW,峰值扭矩达到212N.m。并采用7项奇瑞与国内知名高校共同研发的关键技术,包括缸内直喷、高压铸造气缸体、涡轮增压、双VVT、电子调温器、可变机油泵、自动起停。

投产多款“T”动力 提升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奇瑞正在改造升级其设在安徽芜湖的发动机生产基地,按照企业规划,该基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年产量将达到15万台,这意味着未来奇瑞大部分车型都将实现增压化。网通社从芜湖市政府获悉,奇瑞1.2T扩建项目已得到批复,后续将投产未来旗下的5款车型都将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尽管奇瑞汽车投产的这款引擎的排量为1.2L,但是其在动力上的表现却丝毫不落后竞争对手。上面已提到这台1.2TG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7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12N.m。这一数据对比大众经典的1.2T发动机,奇瑞1.2TGDI发动机动力表现更加优秀。同时,这款发动机三缸排列的结构,又可有效降低油耗。

此次奇瑞所研发的1.2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技术上与同级别车比,较有优势。相信未来全面普及后,不论是对奇瑞汽车的销量还是品牌影响力的提升都大有帮助。(网通社 2015年3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