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自达i-STOP创驰蓝天技术开辟全新天地

2015年03月0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日前,一部雾霾科普纪录片--《穹顶之下》引爆整个互联网。片中提到的汽车尾气已经成为目前雾霾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而作为治污的例子,柴静以美国洛杉矶的汽车保有量和排放量为例,进行了对比。也提到,美国曾经为了治污,将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定制的非常之低,美国车商怨声载道,但外国厂商却表示可以接受,由此美国车商失去了市场的半壁江山。如果去过美国就会发现,日系品牌的汽车在美国的比例非常高。

实际上,汽车环保并非易事,不仅需要节能减排,还需兼具高科技与高性价比于一身。作为具有社会责任的车企,马自达一直将环保作为自始至终的理念贯彻至骨血,融入研发生产的DNA之中。马自达用全新的创驰蓝天技术在节能减排上表明了与雾霾等空气污染宣战的决心,这也是马自达引以为傲的绿色环保责任感。虽然涡轮增压在排污数据上较低,但当涡轮增压系统启动,排污会成倍增长。这让采用自然吸气的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在节能减排上完全超越了涡轮增压技术。

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

拥有的创驰蓝天技术的马自达,是对传统内燃机的一次全新革命,令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完美配合,大幅度的提高了燃油效率。创驰蓝天发动机没有采用涡轮增压,而是通过特殊的技术手段,大幅的提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压缩比,让燃油的燃烧力量更加集中,实现15%的扭矩增加的同时又降低了15%的油耗,使燃油经济性和发动机动力方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均衡。

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

除了在发动机上的改进之外,马自达更致力于全新技术对环保的贡献。《穹顶之下》曾经提到汽车在拥堵怠速的状态下,尾气排放污染是行驶的两倍以上。而马自达全新的i-STOP智能怠速系统可以在驾驶员停车后,使发动机立即自动停转,在车辆起步时再重新启动从而节省燃料,并达到降低排放的环保功效。

在过去,汽车停止怠速的情况下,汽车系统仅靠启动电动机重新启动发动机,而马自达的i-STOP则是通过向停止的发动机气缸内直接喷射燃油,借助燃烧瞬间的推力推动活塞,进而使发动机重新启动。根据实验数据,i-STOP重启发动机的时间为0.35秒(AT车型),大约只占传统电动机重启系统所需时间的一半。i-STOP不仅节省了8%的燃油(JC08工况),而且与过去的系统相比,还能够更加迅速、安静地启动发动机。而更重要的是,i-STOP智能怠速系统大幅降低了汽车怠速情况下的尾气排放,为环保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搭载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和i-STOP智能怠速系统的ATENZA阿特兹、AXELA昂克赛拉等车,在保证动力、操控性的前提下,做到了将“出色的环保,安全性能”和谐兼顾。马自达坚信正如《穹顶之下》中所说:同呼吸,共命运,呼吸空气是大家所不能选择的。为此马自达时刻准备将绿色创新一路到底,这样才能让环保不成为一句空话。马自达未来将继续运用其在环保领域积累的先进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环保的交通工具以及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