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风神代工标致SUV 将于今年4月投产

2015年03月0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不久前,东风风神L60正式下线,新车的下线开创了合资品牌代工自主品牌这一全新模式,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于此,东风风神更将首开自主品牌代工合资品牌的先例。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在与网通社和多家媒体沟通时表示:“东风标致2008今年4月将在东风乘用车二厂进行生产”。

东风风神代工标致2008开创了自主品牌又一先河,这一举动无疑又一次拉近了两者之间的关系,也充分表明神龙公司对合作伙伴坚定的信心。据有关人士透露:东风风神新任厂长是专门从神龙调过去,在产品质量方面力争要超越神龙公司三厂品质。

其实,东风风神代工标致车型这个计划早在去年就在公司的规划之中了,随着东风推出大协同战略,自主乘用车三个品牌协同前进。大协同不仅仅是局限在渠道的协同上,更重要的是采购的协同、外部资源的协同、零部件产品的协同、生产线的协同,为此,东风乘用车总经理李春荣表示:在大协同的推动下,东风风神未来将会代工东风系其中的一个合资品牌。

此次东风风神代工标致2008车型,这种跨平台、跨品牌的生产方式在,在国内还非常罕见,并且这种方式并不受国内政策的鼓励。其实,以平台化生产的汽车模式,已经深化到生产工厂了,工厂按平台划分的趋势也已经显现出来,这种工厂模块化生产运营成本最低,质量也更好控制。在国外,如标志雪铁龙菲亚特雷诺等多个品牌车型都在同一生产线上,大众集团也得益于此种方式降低成本、控制产品质量,使自身产品颇具竞争力。 

此次东风风神代工标致2008也是出于神龙公司产能不足的原因,目前,神龙公司三家工厂共具备60万辆的产能,有些工厂已经是超负荷运转状态。为缓解产能,神龙第四工厂已于去年开始动工,在此产能空白期,借由L60的推出,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由东风风行代工生产标致2008也就势在必行了。

东风乘用车武汉二工厂,是东风公司专注于电动车领域打造的新能源工厂,东风风神E30/E30L纯电动车就是由此工厂生产,同时也具备生产传统能源车型的能力。二工厂年规划产能16万台,目前新能源市场还未真正打开,产能的浪费较为突出,此次代工标致2008既使神龙汽车产能不足的问题得到解决,又填补了二工厂产能浪费的空缺,可谓一举多得。

如何有效利用有限的资源去达到成本控制、产品质量控制,东风风神为国内其他企业指明了前进方向。资源互补,实现共同利益,使企业不在值掣肘于发展的瓶颈,相信东风风神的明天会越来越好。(网通社 2015年3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