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将推出“新品牌” 挑战劳斯莱斯

2015年03月0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翀

网通社 瑞士日内瓦报道,捷豹路虎在8个月前成立“特别车辆运营团队”,抽调公司200名最优秀的工程师进入该部门,并且任命路虎英国执行董事、路虎全球品牌总监易文俊(John Edwards)出任该部门总经理。易文俊先生向网通社透露了该“神秘”部门的职能:特别车辆运营团队推出的新车将涉及捷豹路虎双品牌,发展领域涉及三个方向——奢华、运动、越野。运动领域的竞争对手是奔驰AMG与宝马M系;奢华领域的竞争对手是劳斯莱斯;而越野本来就是路虎的专长,该部门推出的新车将把越野发挥到极致。

运营团队涉足奢华、运动、越野三大领域

目前特别车辆运营团队已经推出了四款车型,分别为卫士特别版、捷豹F-TYPE Project 7、路虎揽胜黑耀限量版、路虎揽胜运动版SVR高性能车。易文俊通过手绘的方式,向网通社详细阐述了特别车辆运营团队涉及的三大领域发展方向。易文俊表示:三大领域都将有自己品牌,类似奔驰的AMG,目前只有“运动”领域,推出了品牌“SVR”,而奢华及越野未来分别也会推出各自的品牌。并且这三大领域未来将推出很多新车型,内部新车型已经规划到2020年。

奢华领域开发超豪华产品 挑战劳斯莱斯

捷豹路虎特别车辆运营团队(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于2014年6月确立,专门从事开发高级奢华定制车辆和专属高性能捷豹、路虎车型。易文俊先生在部门确立声明中表示:“新工厂的产能和潜在力量使我们兴奋不已。随着我们产品的不断扩张和计划的实现,我们将生产出真正标志性的车辆,以加强捷豹和路虎品牌的全球声誉。”在奢华领域方面,该部门所推出的品牌将把竞争对手锁定为劳斯莱斯。据悉,其先期开发的产品有望是一款超豪华SUV,直指劳斯莱斯预计在2018年推出的首款SUV车型Cullinan。

运动领域推出高性能车 竞争奔驰AMG、宝马M系列

在运动领域方面,特别车辆运营团队已经推出了“SVR”品牌。路虎揽胜运动版SVR高性能车是SVR系列的第一款车型。该车堪称史上速度最快的路虎车型,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5秒,将于今年四月在上海车展期间上市。随后,特别车辆运营团队还将推出更多路虎旗下的SVR版本车型。对于捷豹而言,特别车辆运营团队未来也同样会开发该品牌的SVR版本高性能车型,并以此逐步替代现有代表捷豹高性能产品的RS系列车型。据了解,特别车辆运营团队打造的第一款捷豹高性能产品将是F-TYPE SVR,新车相比现款F-TYPE R将拥有更强的动力水平。

越野领域完善技术 将专长发挥到极致

在越野领域方面,路虎作为扬名世界的纯正越野车品牌,自创始以来就始终致力于为驾驶者提供不断完善的全路况驾驶体验。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是路虎获得发明专利的一项创新技术,该系统可使驾驶者轻松行走在各种非铺装路面上。驾驶者只需轻轻拨动控制旋钮就可获得适合所遇地形的最佳牵引性能、稳定性以及操控舒适性。未来,路虎还将在这套系统之上继续推出更加的智能、全面的改进型系统。

对于越野领域,在不断完善的先进技术支持之下,特别车辆运营团队将基于路虎品牌的SUV产品打造出更多能够将越野性能推向极致的车型。未来将会在邦德系列的第24部电影《SPECTRE》中亮相的配备了超大型越野轮胎的路虎卫士特别版就出自捷豹路虎特别车辆运营团队。虽然还不是量产车型,但该款特别版车型展现了捷豹路虎特别车辆运营团队在越野领域的开发能力。(网通社 2015年3月6日 瑞士日内瓦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