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力帆开卖“进口车” 计划营业额达10亿

2015年03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2014年,力帆汽车国内共计销售乘用车13.5万辆,同比上涨12.5%。而在此前十分倚重的海外市场,特别是俄罗斯市场却经历了销量滑坡。针对这一情况,力帆也将下一阶段的市场战略进行了相应调整。近日,网通社从力帆汽车官方了解到,公司正在发展平行进口车业务,并已在港口城市建立多处办事处,未来预计总营业收入将达到10亿人民币。

不惜重金 进军平行进口车市场

力帆汽车此次战略调整,开创了自主品牌进军平行进口车市场的先河。近日,力帆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牟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平行进口车这块业务上,力帆汽车预计投入5亿元左右,并通过力帆全国的经销商网络和平行汽车零售商两种渠道来进行销售。随着国家的大力扶持和良好的市场前景,力帆也是对于这次全新战略寄予了厚望。未来若能取得成功,也将会吸引更多自主品牌开展这一模式。

所谓平行进口车,指的是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买下,并引进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其最大的好处就在于,比现有4S店的售价便宜5%-20%左右。目前,国家第一批自贸区试点上海自贸区已于2015年1月7日开始正式启动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第二批试点包括广东、天津、福建等省市自治区也正在酝酿中。

作为整车制造商加入 优势明显

力帆汽车作为整车制造商加入平行进口车行列,将比普通企业更具优势。力帆汽车不但拥有完善的全国销售网络,还有大量的厂房和设备作为抵押,向银行获取更多的贷款。从而使其在规模上和海外的谈判中更有优势,所以以更低的价格,购进更多的进口车型也成为了现实。

除了实体优势,力帆汽车近几年在海外市场的不断突破,也是此次战略调整的重要前提。力帆汽车自2007年进军海外市场以来,已经在俄罗斯、埃塞俄比亚、伊朗、阿塞拜疆、乌拉圭、伊拉克等多个国家拥有海外工厂。在世界各地拥有七家海外汽车制造基地和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的经销网络。力帆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助理、平行进口车项目负责人邓晓丹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力帆汽车作为长期在海外销售汽车的厂商,在全球都有自己的供货网络。这意味着厂商能有更为稳定的供货渠道,各种市场上难以获得的车型都有可能拿到。”除此之外,拥有实体4S店的力帆汽车,在进口车的维修跟保养方面比纯粹的贸易公司要有更大优势。

力帆汽车作为国内知名汽车制造商,进军平行进口车领域,其优势是显而易见的,而5亿元的投资额度,也足以开出力帆此次对平行进口车项目的重视。随着国家政策的倾斜,未来这一领域将会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网通社 2015年3月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